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气短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癌肺炎肺气肿支气管哮喘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2019-04-25 09:18:26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那往往就不会是小问题,因此,学习判断心脏好坏的常识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有助于尽早发现心脏问题,并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1、身体疲惫劳累,即使没有经过运动也会劳累

心脏出现问题的话,心脏给身体输送的血液量就会减少,机体就会处于动力不足的状态中,人体的新陈代谢和血液流动速度变慢,自然身体就会很容易疲劳,这个时候就要多加注意,检查是否是心脏出现了问题。

2、心慌

心慌其实就是心率失常的表现,患者会突然心脏搏动加快,产生慌张不适的感觉。当心脏出现问题时,身体各个地方的血液流动量就会减慢,为了使身体各部位正常运转,心脏就会加速跳动为机体增加供血,由于大脑也会加速供血,因此,心慌的同时还会出现脸红的情况,这都表示心脏出现了异常。

3、入睡时间变长

心脏出现问题时,心脏会因加速供血而产生心慌的情况,这就会导致患者的情绪不稳定,长时间的情绪烦躁和心慌,会让患者无法放平心态,在睡觉时,持续在亢奋的状态,入睡也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了。

4、胸闷气短

很多的老年人会出现胸闷气短的情况,这往往是因为心脏衰竭导致的。如果心脏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那么患者则会无法平躺睡觉,只要躺下就会出现胸口发闷喘不上气的情况,且只有坐起来的时候,患者的胸闷气短症状才会有所缓解。

温馨提示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也就相当于生命受到了威胁。如果在平时大家出现了以上这四种情况,那么心脏就可能出现了异常,面对这些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检查。另外,在日常生活,建议大家多做锻炼,尤其是有氧运动,这对心脏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其次,饮食上也要尽量保持清淡,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自然也可以增强心脏的活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表现 心脏不好的症状 心脏不好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详细>>

心脏不好,面部先知?提醒:脸上有5处异常暗示心脏有问题!

脸部是身体缩影,从脸上可以看出多个脏器问题,特别是心脏。只要多观察脸部异常,能及时掌握心脏健康与否,把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降到最低。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心脏好不好?盘点心脏不好的10大症状,快自测一下!

心脏是维持人们生命的最主要器官。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功能也会开始逐渐衰退。很多心脏病都多发于中老年人身上。早期的心脏病有时很难被察觉,但……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注意,身体有这5种表现,说明你的心脏有问题!

如果总是感觉到身体疲劳、没有食欲感,胸口闷痛总是喘不上气,这说明心脏负荷太大,导致心脏泵血功能明显的下降,此时就要警惕,防止出现心力衰竭……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