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出现这6种情况要小心!

2019-12-13 09:22:34      

引起心脏病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缺乏营养锻炼、不健康的饮食结构以及有心脏病家族史。心脏对于人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旦心脏异常就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

心脏不好有哪些表现?

1、胸口沉重

排除情绪以及脏器因素比如呼吸系统功能改变,需要警惕心肌缺血。若是胸口闷痛持续几分钟仍然不缓解,甚至出现了胸口剧烈疼痛,需要警惕心绞痛或者急性心肌梗死。此时及时送进医院做治疗,若是有条件的话应该先自行含服硝酸甘油。

2、食欲不振以及焦虑不安

心脏不好的患者不仅会出现食欲不振,同时伴随着腹胀便秘,上腹部疼痛以及恶心呕吐,一般是出现了右心功能衰竭,从而导致胃肠道淤血所引起的。在正常情况下焦虑不安和情绪有关,若情绪稳定状态下仍然有心慌心悸以及坐立不安需警惕心脏疾病。当心脏出现功能性或者器质性疾病时会引起心跳速度加快以及心律不齐,应该及早干预,防止病情加重。

3、平躺时会气短

平常几分钟之后就会出现气短的情况,坐起来才能缓解,此时需要警惕心力衰竭。因为平躺时回心血流量增多,增加了气道阻力,容易让患者气短,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排除肺源性疾病的可能。

4、头晕

颈椎病、睡眠质量太差或者高血压患者有头晕头昏的情况。但是血压偏低同时伴随着头晕头昏,提示着心功能受损,甚至会诱发心源性休克或者昏厥。

5、少尿并且下肢浮肿

当心脏功能受到损害时会引起肾脏血流不足或者体静脉压力过高,从而出现下肢浮肿以及少尿。肾脏长时间处于缺血状态会引起肾功能恶化,导致蛋白尿,以及血肌酐升高,加重了心力衰竭症状。

6、容易疲劳以及咳嗽

很多心脏病患者发病前会出现容易疲劳及乏力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左心功能受损,降低了心排出量,不能满足于外周组织灌输所引起的。另外心功能受到损伤时会让患者到了晚上出现咳嗽不止的症状。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保护好心脏功能。患者平时可以多大笑,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了血液流通,降低血压。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改善心脏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不好的症状 心脏不好的表现 心脏不好

心脏不好会有哪些症状?这4种异常表现很常见!

心脏对人体来讲是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健康与否代表着生命的长短,它每天都在为机体输送血液,为我们的身体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一旦心脏出现了问……详细>>

注意,身体出现这5大症状说明你的心脏出现问题了!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大部分的心脏病都是突然发作的,之前身体不会有太明显的征兆。等到发现的时候大多已经到了中晚期,进入了比较严重的阶段。其实……详细>>

心脏不好,会出现“1紫、2弱、3多”,若没有,说明心脏还算健康

心脏是身体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就如同汽车上的发电机,把血液运输到身体上的各个部位,维持正常的生命延续。当心脏不好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如嘴……详细>>

你的心脏好不好,看脚就知道!如果出现这4个信号,就要小心了

脚离着心脏最远,承受着全身的重量,最晚获得血液滋养,因此心脏异常时可以从脚上表现出来,可以说脚是心脏健康的外在表现,因此每天泡脚时先仔细……详细>>

心脏功能不好的几个表现 快看看你有没有!

心脏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主要帮助维持身体血管血液流通以及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而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生活压力的增大导致心脏功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