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运动能降血压?这4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2020-02-23 07:46:52      

在得了高血压之后,很多人都在生活中变得小心翼翼的,生怕做了什么事以后使血压升高的更加厉害,出现危险。有一些人就认为高血压患者要远离运动,运动的时候心脏跳动加快,血压也会升高。其实高血压患者能够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有助于降低血压,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能够进行哪些运动。

高血压患者能够进行哪些运动呢?

1、步行

现如今掀起了一股步行的风潮,很多人都非常信奉日行一万步的健身理念。其实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步行这项运动也是非常适合去选择的,首先这项运动它的运动量不是特别的大,也相对来说较为简单,对于一些中老年高血压患者来讲会没有过多的负担。其次,步行这种运动方式也有非常不错的降压效果,还能够缓解高血压带来的身体上的不适。步行的时候不必要坚持要日行一万步,要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使自己得到锻炼即可。

2、慢跑

如果觉得步行的运动量过于低,也可以选择慢跑这种运动方式。对于一些症状比较轻的高血压患者来讲,可以选择慢跑作为降压的辅助锻炼方式。它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提高人的肺活量,还会改善消化功能,对于减轻高血压的症状很有帮助。慢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场地的选择,尽量不要选择在马路边或者工厂边,公园和操场都很好。另外慢跑的时候也要注意时刻的关注自己的状态,如果感到不适,不要逞强立马停下来。

3、力量训练

以上两种运动方式都属于有氧运动,其实高血压患者也是可以进行一些力量训练的。经过力量训练可以让身体的脂肪更加快速的燃烧,使自己的肌肉含量增加,也更能锻炼心肺功能。长期进行一些力量训练,可以使血压稳定在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过需要注意一点的就是做力量训练,一定要在专业人士的陪同和指导之下,否则很容易受伤。

4、太极拳和太极剑

太极拳和太极剑都是比较适合高血压患者来做的,尤其是对于那些症状相对来说较重或者中老年高血压患者。这种运动方式的动作相对来说是较为柔和的,但是锻炼的效果又丝毫不差,它能够让全身的肌肉都放松下来,做完一套太极拳和太极剑之后,感觉身心都非常的放松,也可以排解压力,使心情变得更加舒适。

高血压患者进行运动首先要适合自己的健康状况,其次不能过于激烈,运动时间也不宜过长,在运动装备的准备上也要妥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运动 降血压 运动

运动能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高血压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在日常经常运动不仅能够帮助自消耗能量,还能够帮助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入侵,而有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经常运动不仅能……详细>>

什么样的运动能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运动注意什么

适量运动能降压。运动首先能降低体重,而肥胖是高血压的重要危险因素,通过饮食和运动降低体重之后,可以使收缩压降低5-20mmHg,这与降压……详细>>

合理运动真的能降血压吗? 哪些运动能降血压?

我们都知道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适当的运动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患有高血压的人也是可以运动的,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吗?这4种运动最适合!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对身体有极大的好处,在平时适当运动可以帮助促进血液循环并且提高免疫力,但有一些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认为自己不能随意进行运动,……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运动吗?有哪些好处?能降血压吗?

近年来,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加和饮食结构的变化,越来越多老年人出现高血压。因为高血压会带来头痛、头晕等问题,所以很多老年人都认为高血压不可以……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