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心肌梗塞高发 做到这5点让心梗远离你

2018-11-29 09:23:32      

心肌梗塞是发作周期非常短的一种疾病,一般在病发半天之内,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的医治,就有很大的几率死亡。因此,对于当代人来说,一定要杜绝做危害心肌的事宜,也需要做好相关的预防工作。

预防心肌梗塞的方法有哪些?

1、加强锻炼

据相关数据显示,体质强壮的人相对于虚弱的人来说,其患心肌梗塞的几率是更小的。由此可见,适量的运动对于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是有着一定的效果的。故,人们在每天清晨和夜晚之时,最好抽出一个小时来做运动。而运动的形式可以根据自身的状况去选择,如喜欢强度大的就去爬山、跑步、跳绳和跳操等。喜欢运动强度低的就可以做瑜伽、打羽毛球、踢毽子等等。

2、均衡饮食

对于长期营养不均衡的人来说,他们就相当于为疾病提供了良好的温床。所以,如果想要更好的预防心肌梗塞这种疾病,那么就需要让自己的营养达到均衡。因此,在饮食方面,人们一定要荤素搭配,且不可挑食。要尽量少吃垃圾食品,以及油煎油炸食物,多多食用低脂低油的食物。

3、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

对于长期熬夜的人来说,其患高血压的几率会大大提升。而高血压是诱发心肌梗塞的一大元凶,故人们一定要时刻监控好自己的血压值。而想要让自己的血压值处于安全的范围之内,那么首先就需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成年人每天以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长为宜,最佳的睡眠阶段为晚十点到早六点。

4、戒烟戒酒

烟酒对人体的刺激和伤害是较大的,故如果人们的烟龄不是很长,那么最好尽早戒掉。至于酒可以适当的少喝,但是不宜过多饮用,一般以每天二两的量为宜。如果人们控制不好对酒的饮用量和烟的吸入量,那么其心脑系统迟早会发生病变,从而就会引发心肌梗塞的出现。

5、控制对糖和胆固醇的摄入量

当人体内糖分和胆固醇的含量超标时,就会引发高血糖和高血脂疾病的生成。而这两种疾病很有可能会诱发心肌梗塞疾病的出现,故人们一定要监督好自己体内的糖分和胆固醇的含量。

总结,其实九成以上的心肌梗塞都是可以预防的。只要人们能够按照如上的要点去布置相关的预防措施,那么将会大大降低其患心肌梗塞疾病的几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春季是心梗高发期 心肌梗塞饮食注意电解质平衡

春季是一年之中人们最容易得病的时期之一,因此民间有“可度三九,难耐春寒”之说。从医学道理上分析,这可能与一些老病号不能一下子适应气候由寒……详细>>

夏季是心肌梗塞高发期?当心这9大魔鬼时刻!

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的情绪变得异常暴躁,再加上食欲不振,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和缺乏运动等,易出现心梗。对于高危人群来说需警惕心梗高发的魔鬼时……详细>>

心肌梗塞致死率高,中老年人要坚持做到这5点来预防!

心肌梗塞是一种容易威胁到人们健康的疾病,当冠状动脉出现狭窄或堵塞的情况时,血液和氧气的供给就会不足,从而出现心肌梗塞。预防心肌梗塞需要从……详细>>

远离心肌梗塞要改掉哪些坏习惯? 心肌梗塞要怎么预防?

有很多人认为心肌梗塞是年龄大的人才会出现,殊不知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因为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而导致心肌梗塞的出现,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因此,想要……详细>>

预防心肌梗塞要怎么做

  在目前的生活在,心肌梗塞严重危害着患者的健康。那么防治心肌梗塞的方法有什么呢?在饮食方面要做到什么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