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心肌梗塞致死率高,中老年人要坚持做到这5点来预防!

2020-09-11 08:15:02      

心肌梗塞是一种容易威胁到人们健康的疾病,当冠状动脉出现狭窄或堵塞的情况时,血液和氧气的供给就会不足,从而出现心肌梗塞。预防心肌梗塞需要从生活习惯入手,比如保证合理的睡眠、坚持锻炼等,健康合理的饮食也是减少心肌梗塞发生的重要手段。那么我们就应该通过这些合理的方法来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

预防心肌梗塞发生的方法有哪些?

1、坚持锻炼

坚持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血液循环,还可以增强心肌的收缩能力,从而起到预防心肌梗塞的效果。合理的运动方式有游泳、跑步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那种方式。运动还能使自身素质增强,进而更利于抵抗疾病的发生。

2、学会稳定情绪

情绪过激是容易引起血压的升高,从而就可能出现心肌梗塞。所以要预防心肌梗塞就要学会控制情绪,遇到十分愤怒的事情时,就要注意情绪的变化,不要一下子情绪过于激动,尽量的保持冷静,冷静下来面对,然后慢慢的解决,这样可以降低心肌梗塞发生的可能。

3、保证每天睡眠的充足

每天充足合理的睡眠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肌梗塞发生,睡眠的质量是十分重要的。现在很多人都有熬夜的习惯,长期熬夜容易加大患心肌梗塞的风险,而且长期的睡眠不足是会导致身体负担加重的,从而影响到心脏的健康。

4、均衡饮食

合理的饮食是预防各类疾病发生的重要措施,均衡的搭配各类营养物质,像维生素、脂肪、蛋白质这些,需要合理的摄入。尤其是脂肪、糖分等,要避免过多的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过多的摄入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从而增加心肌梗塞的患病率。

5、定期体检

定期的去医院体检可以起到预防心肌梗塞发生的作用,因为提前做检查,你可以知道身体是否患病,才好采取措施来治疗或者预防更严重的情况,因此建议一年做一次全身体检。

中老年人想要很好的预防心肌梗塞的发生,就要坚持做好以上几点。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饮食上以营养均衡、清淡为主,少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每天的睡眠时间要充足并且保证睡眠质量良好,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首先要学会稳定住自己的情绪,定期的去医院做全身体检也可以提早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心肌梗塞高发 做到这5点让心梗远离你

心肌梗塞是发作周期非常短的一种疾病,一般在病发半天之内,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时的医治,就有很大的几率死亡。因此,对于当代人来说,一定要杜绝做……详细>>

老年人要如何预防心肌梗塞?应该掌握哪些预防措施?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器官也要开始走上了衰退,老年人很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尤其是心肌梗塞最为常见,发病率很高,而且死亡率也很高,所……详细>>

老年人如何远离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预防诀窍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多个器官功能开始衰退,很容易患上多种慢性疾病,心肌梗塞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虽然心肌梗塞的发病率很高,但是……详细>>

情绪激动竟会引发猝死?老年人预防心肌梗塞已迫在眉睫

随着生活水平的越来越高,心肌梗塞也越来越常见,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心肌梗塞是长时间缺血导致的心肌细胞死亡,会导致患者恶性心律失常、心源……详细>>

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

老年心肌梗塞和动脉硬化关系密切。感染是冠状动脉硬化的一大致炎因子,可加重动脉血管的损伤,致使动脉硬化更为严重。感染也是老年心肌梗塞的原因……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