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病人要注意这4个事宜 做到这2件事能调节!

2018-11-15 09:40:33      

由于低血压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诸多的损伤,故在日常生活之中,患者就需要多多注意对自身的调养工作,千万不要太过忽视自身的病情,以防疾病对自身造成不可估量的危害。

低血压病人应该注意哪些事宜?

1、睡觉姿势需要调整好

对于低血压病人来说,在夜晚睡觉之时,最好选择高一点的枕头,这样就可以将头部垫起一定的高度,以达到缓解低血压症状的目的。不过,也不能选择过于高的枕头,因为太高的枕头会造成脖子疼痛的状况发生。

2、缓慢起床

早上起床之时,如果低血压病人起床速度过快,那么很可能会出现眩晕的状况,严重时甚至会出现昏厥的情况。因此,起床之前最好先做一些准备事宜,如在床上缓慢的舒展四肢,然后侧身缓慢起床。此外,平时在做诸如上厕所、穿鞋、提东西这类需要蹲起的动作之时,也需要注意起身的速度,不要过快过急。

3、避免冷热交替刺激

在冬季到来之际,室外的温度是非常低的。故在日常生活之中,低血压患者就需要避免做冷热交替的事情,如用冷热水交替洗澡、洗脸、洗脚,吃冰淇淋等过凉的食物等。如果患者总是做如上这类冷热交替的事宜,那么其血管就会受到一定的刺激,进而就会反复出现血管扩张和收缩的情况,由此就会引发患者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如头晕、头痛、四肢无力等等。

4、避免去闷热和缺氧的场所

冬季期间,有很多喜欢健身的人都会选择去健身房做运动,运动过后还喜欢去洗浴场所去沐浴。但是类似健身房和洗浴中心这类场所,其空气质量都是较差的,并且还比较闷热。如果低血压病人长期处在这样的场所中,那么很容易出现因缺氧而昏厥的状况。此外,像西藏这样海拔过高且氧气稀少的地方,低血压患者也要尽量不去。

低血压疾病应该如何缓解?

1、运动缓解

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他们可以选择一些舒缓的运动来进行锻炼。患者能够在运动的过程之中,使自身的血液流速加快,从而就可以达到缓解自身病情的目的。

2、饮食调节

调节低血压的方式也可以从饮食层面入手,对于低血压病人来说,补水是他们首先需要做的事宜,因为当水分进入血管之后,就可以增加血容量,从而就可以提高血压。此外,也需要注意尽量避免喝烈酒、咖啡,以防心率出现过快的状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患有低血压要注意什么?应做到这6点来调理!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凶险,一般血压长时间偏低的患者会伴随着头晕头昏,全身无力、容易疲劳,消化不良以及脸色苍白,患者必须要积极的调理,防止对身……详细>>

吃饱后就困可能是低血压!做好3件事可减少低血压的发生

经常听到有人说吃饱后就犯困,真想好好的睡一觉。尤其是很多老年人,在吃饱饭后就更加感觉的犯困,总想睡觉。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种正常的情况。其实……详细>>

低血压也很常见,这4类人易得低血压,要谨防!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少有人会关心低血压的问题,但是如果血压过低也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异常症状,是低血压的表现!

很多时候我们比较关注高血压等疾病,但事实上低血压同样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巨大的损伤,那么你知道低血压到来时有哪些征兆吗?了解低血压的征兆,……详细>>

低血压患者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低血压主要是指由于自身的身体素质或是外在的环境因素影响下,导致体内血压偏低的病状,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经常会表现出头晕目眩、没……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