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患有低血压要注意什么?应做到这6点来调理!

2019-12-13 09:23:37      

低血压比高血压更凶险,一般血压长时间偏低的患者会伴随着头晕头昏,全身无力、容易疲劳,消化不良以及脸色苍白,患者必须要积极的调理,防止对身体带来不可逆的伤害。

如何调理低血压?

1、合理的补充营养

要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奶类,蛋类瘦肉类、鱼虾类以及大豆等,不仅能调节血压,同时也达到了养血的效果。以上食物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蛋白质,能提高心肌动力,增加了心脏的排血量,缓解了低血压的问题。

2、多运动

平时可以多做一些能提高四肢肌力的运动比如跑步、深蹲和做扩胸运动等。通过运动能提高机体调节能力。经过研究表明强而有力的下肢肌肉运动能快速的升高血压。另外要注意劳逸结合,可以多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来帮助调节血压,比如爬山钓鱼等。

3、培养情趣

现在的生活节奏比较快,患者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来让身心得到放松,缓解紧张的情绪,比如唱歌、画画或者练书法能调节生活,调整了不良的情绪。

4、多喝水

每天要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尤其是早晨醒来后小口喝200毫升的温开水,能增加身体中的血容量。不能长时间久站或久坐,每隔几分钟就应该运动四肢。久蹲或者久坐后不能突然站起,应该扶住墙或者他人慢慢的起立,防止发生意外。

5、适当的摄入食盐

低血压患者需要有足够的钠盐摄入,因为钠离子不容易被心脏所排出会在体液里面停留,升高了渗透压,增加了血容量,帮助升高血压。但是每天的食盐摄取量不能超过10克。

6、适当的洗热水澡

患者每天可以洗热水澡,水温在45℃左右,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减轻了低血压症状。但是洗完澡之后应该坐着休息,能巩固其疗效。

温馨提示

患者要注意站立姿势,不能穿紧身的裤子或者袜子,注意劳逸结合,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多注意休息,多参加户外活动来增强体质。当患有血管或者心脏方面的疾病时会引起血压下降,所以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患者可以适当的吃生姜,因为里面含有的挥发油能刺激胃液分泌,兴奋了肠管,促进了食物消化,可缓解低血压症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低血压病人要注意这4个事宜 做到这2件事能调节!

由于低血压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诸多的损伤,故在日常生活之中,患者就需要多多注意对自身的调养工作,千万不要太过忽视自身的病情,以防疾……详细>>

女性患有低血压应该如何调理?快试试这样饮食调理

一般女性容易患上低血压,当出现低血压的时候会导致全身出汗、发冷、心慌意乱、月经失调等症状,不要小看低血压,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引……详细>>

低血压对健康有何危害?调理低血压可以吃咸点

高血压作为“健康杀手”,已经是家传户晓,很多朋友对它相当警惕了。但是对于低血压,却很容易被忽视。因为人的血压是波动变化的,一年当中血压变……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低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人说患低血压总比患高血压,可能他们很多人都以为低血压的发病不会像高血压那样猛烈,不会人带来像高血压那样严重危害。这也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