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吃饱后就困可能是低血压!做好3件事可减少低血压的发生

2018-06-27 08:55:13      

经常听到有人说吃饱后就犯困,真想好好的睡一觉。尤其是很多老年人,在吃饱饭后就更加感觉的犯困,总想睡觉。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种正常的情况。其实,有些饭后出现犯困现象有可能是低血压在作祟,尤其是老年人。

吃饱后就犯困跟低血压有什么关系?

餐后低血压是很多老年人经常出现的一种疾病,很多老年人在进食2小时内出现血压下降,并且伴有头晕、虚弱还想睡觉的感觉。而有大多数老年人在出现低血压后可以通过自身调整恢复血压水平,不过也有一些老年人在餐后血压降低的数值比较大,而且恢复的时间也比较慢,从而导致一些其他心脑疾病的发生,如大脑缺氧,心脏缺血等情况。症状严重的患者还会诱发心绞痛或者心肌梗塞等。

而且除了餐后会出现低血压,在平时还有一个方式会导致老年人低血压的出现,就是直立性低血压。就是在保持长时间的坐姿或者下蹲,在站起来的时候就会出现头晕、无力、晕厥的情况,而且血压在下降。

容易出现低血压该怎么办?

一、注意要有充分的休息。如果在平时本身就患有低血压,而再加上劳累过度以及睡眠不足,就容易出现精神状态差,也容易出现疲倦,这样就容易在干活的时候感觉到头晕,以及晕厥等低血压症状出现。所以要保持足够的睡眠,并且劳逸结合,不让自己太过劳累。

二、经常运动。经常做运动的人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帮助血液的循环,从而增强心脑血管,改善低血压。不过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最好是咨询医生后在选择运动,因为在运动中有一些项目是需要保持一个体位或者需要经常上下蹲,而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这些容易出现低血压症状,所以在进行到底运动前要先做一个适合自己的运动计划。

三、注意血压变化。不要以为高血压患者才需要经常测量血压,低血压患者也是很需要的,尤其是在早上起床后如果出现精神差,容易疲劳等,就要测量血压是否过低,如果血压过低,就需要多加休息,最好不要干重活。

温馨提示,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在平时要减少长时间一个姿势或者在下蹲的时候突然起立,这样很容易让血压急剧下降,特别是老年人,因为老年人血液循环比较差,如果突然发生低血压,就会容易出现危害到生命的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症状表现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头晕头痛可能是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患者要如何保健

大家应该对于低血压都不陌生,对于低血压这个疾病不知道大家知道的多不多,对于我们预防和治疗都是很重要的,那么你知道低血压有什么症状吗?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低血压的标准值是多少?孕妇低血压的危害?

众所周知,高血压会对身体造成一定损伤,因此很多人都希望将血压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状态。但实际上,血压并不是越低越好,只有维持在标准范围之……详细>>

低血压能吃菠菜吗 低血压吃什么对身体好?

低血压患者能不能吃菠菜,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因为菠菜虽然营养丰富,但是因为其有降血压的作用,因此不建议低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