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也很常见,这4类人易得低血压,要谨防!

2019-07-26 13:26:49      

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的情况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很少有人会关心低血压的问题,但是如果血压过低也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而且很容易出现头晕无力,无精打采的情况。有几类人也是容易患上低血压的,平时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哪些人容易患低血压?

1、高血压病人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医生在给病人治疗的时候,就会把病人的血压降得非常的低,认为高血压的病人,只有把血压降得非常低才能够更好。其实这样是非常不对的,因为有些时候我们检查高血压,它的血压不一定是正确的,所以如果盲目用药的话,很容易引起低血压的情况。

2、心率慢

在医学上来讲,如果病人总是容易出现突然晕倒的情况,那么我们就一定要先检查一下病人的心率速度,如果是病人的心率太慢的话,那么他的脑部就无法及时的供血,时间长了就会导致低血压的情况。

3、四肢血压不对称

很多患者容易出现四肢血压不对称的情况,也就是说某部位的血压比较高,某部位血压比较低,极其不对称。这样的话,患者的身体某些部位血管会比较狭窄,身体血液流通也会受到阻塞,所以时间长了血液无法正常运行,很容易引起低血压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一旦出现这个情况,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治疗,不然的话也很容易出现四肢发育不全的情况。

4、营养不良

平时如果患者一味的只注意减肥,而出现饮食不均衡和营养不良的情况,那么也很容易出现低血压的情况,因为患者的身体并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成分,所以时间长了很容易导致贫血,进而引起血压过低的情况。

温馨提示

低血压患者在饮食上一定要多加注意,多吃一些滋补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也要多吃一些瘦肉。饮食上一定要均衡的食用,肉奶蛋白旗等都要多食用一些,因为这些食物的营养物质含量比较高,对血压升高也有比较多的好处,但是也不可以食用的太多,因为这样很容易导致血压过高的情况。低血压患者也要注意休息,平时可以多卧床休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患低血压的人 低血压的高发人群 低血压

低血压老人更易患抑郁 低血压应怎样护理

低血压虽然不严重的时候没什么大问题,一般可能是其他疾病所致,它会使人头晕眼花、精神疲惫、注意力不集中,但严重时可致人昏倒、休克,而导致其……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类型?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既然有高血压,那么也有低血压这种疾病,很多人却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性。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危急的……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和贫血一样吗?低血压的饮食

通常情况下,人们往往会把低血压和贫血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症状。如果混为一谈,就会很容易耽误治疗,造成更严重的后果。详细>>

低血压饮食指南 低血压的冬季保健食谱

血压低的人不能吃什么?血压低的人越来越多。血压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血压太高或太低都具有一定的危害。那么,低血压的饮食禁忌有哪些?血压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