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率异常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患了心率失常该怎么护理呢

2017-02-14 15:29:08      

心率失常这种疾病大家是不陌生的了,这种疾病的出现危害了患者的正常生活,患上这种疾病患者要及时的治疗,但是同时患者也要注意护理,那么,患了心率失常该怎么护理呢?

(1)注意休息,轻者可做适当活动,严重者需绝对卧床静养,室内光线一般不宜过强。

(2)保持环境清静,禁止喧哗、嘈杂,尤其对严重心律失常的病人更应注意。嘈杂声音的刺激可以加重病情。

(3 )避免喜怒忧思等精神刺激,要善于做患者的思想工作,使之配合治疗,以利于康复。

(4) 护理人员不能慌张、忙乱,应保持沉着,给患者以安慰。

(5)护理人员操作宜轻稳,避免触动病人的卧床而引起病人情绪波动,加重病情。

(6)患者的衣服不要太紧,尤其呼吸困难时,应将钮扣松开。

(7)喘息不能平卧者,应用被褥垫高背部或采用半卧位。

(8)有水肿者,饮食宜低盐或无盐,控制摄入水量,记录出入量,测腹围,隔日测体重。

(9)经常注意观察病人,密切注意病人的症状、血压、心率。

(10)如果有心功能不全者,输液速度不宜快,以免加重心功能不全。

(11)如发现病人呼吸困难,唇色紫绀,出汗,肢冷等情况,应先予吸氧,同时报告医生,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心率失常有哪些类型 如何治疗小儿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对心脏正常的跳动节奏有很大的影响,要知道心脏是身体机能工作的保证,所以及时治疗心率失常是很关键的。孩子是整个家庭的中心,也是长辈……详细>>

预防心率失常的三点建议

心律失常是常见病症,是指心跳节律或速率的异常改变,包括心跳过快、过慢或不整齐。轻度心律失常可无症状,或症状轻微,对人体不产生危害;少数……详细>>

心肌缺血或致心率失常

心肌缺血是指心脏的血液灌注减少,导致心脏的供氧减少,心肌能量代谢不正常,不能支持心脏正常工作的一种病理状态。详细>>

心率失常是怎么回事?这9大诱因要了解

心律失常属于心脑血管最为常见、也是对人体造成危害最大的一种疾病,导致其原因与患者剧烈运动、外界刺激、不良情绪、吸烟酗酒等有关,一旦此病发……详细>>

心率失常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

心律失常对人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这种疾病严重的危害了患者的生命,患者要认真的对待这种疾病,所以及早的发现心律失常是及早治疗本病的关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