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婚恋心理 > 正文

为什么高级酒吧都设在大厦顶层?

2012-06-21 10:07:25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终于有心理学家通过种种实验揭开了其中的秘密。大城市的高级酒店,一般都是很高的大厦。酒吧之所以设置在最高层,是因为晚上从那里可以看见漂亮的城市夜景。看到如此美丽的夜景,人的心情也会无比舒畅。在这种状态下,对身边的人也会产生好的印象,再加上美酒、美食,效果就更强了。

  此外,酒吧桌椅的摆放特点也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这样一来,饮美酒、品美食、赏美景的高级享受,就成为约会男女所共有的美好感受。再加上微暗的照明,大厦最高层的酒吧可以说是增进男女之间感情的最佳场所。再者,顾客的层次,也对酒吧的氛围有很大的影响。在高级宾馆的酒吧中,经常有外国客人出入,不知道为什么,有外国人在的地方,会让人感觉很高级。

  在这样美妙的环境中,如果男士能把握好时机说一些“甜言蜜语”,准能俘获女士的芳心。举个例子,我有个朋友,人称“恋爱之神”。他和女性经过几次约会之后,总会带对方到高级宾馆的酒吧去。每当女士陶醉于美丽的夜景,不禁赞叹“这夜景真美”的时候,他总会不失时机地说上一句:“夜景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美。”这句话太有杀伤力了,还从来没有女性在他这句话下“逃脱”。不知不觉,主动权已经掌握在了男方的手中,而且楼下就是宾馆的客房,这更能刺激人们的情欲。不过,很多心术不正的男性也深谙这个道理,经常会在高级宾馆的酒吧为女性设下“爱情的陷阱”。女性朋友可要提高警惕。

  实用心理学NLP(来源于完形疗法、催眠、萨提亚模式)认为:人们接受信息,语言文字层面只占7%,其它更多的是面部表情、肢体语言等潜意识层面的传递。在催眠技术中,场域(俗称气氛或磁场)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催眠手段。在高层的酒吧,人们的视界会突然变得开阔,身心是同一个系统,这直接会让人的心情愉悦起来。再加上暧昧的灯光,柔美的音乐,亮晶晶的高脚杯,甜美的红酒,耳鬓厮磨、粘乎乎的情话,这些视觉、听觉、感觉的信息共同作用下,人们(特别是女人这种感性动物)很快就放下了意识的戒备,转入潜意识的互动。

  学点心理学,就好像戴上了一副“眼镜”,再看这个世界时,顿时变得有趣起来,对于那些别有用心的江湖骗子,你就拥有了一双“法眼”,什么“马甲”都可看透,学点心理学,生活会怎样?!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嘈杂时大家突然都沉默?

全中国只要是上过学的肯定都经历过“闹哄哄的教室突然鸦雀无声——大家互相瞅瞅——两秒钟后全班哄笑”这种剧情,可是为什么同样乱哄哄的菜市场、……详细>>

高级打工仔心理不为人知的一面

在心理上,高级打工者是一个弱势群体。详细>>

恋爱心理学 7大心理细节帮你找到人生真爱

在爱情里,对自己要求多一些,对爱人要求少一些,这样更快乐一些。 于二十岁的我来说,爱是要求对等,要求对方做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于三十岁的……详细>>

心理咨询:为什么男友不主动联系我?

你频繁提到打电话的问题,你打给他他总是说很忙,说明他对你给他打电话有些抵抗。至少在现阶段,他不喜欢和你电话交流。详细>>

为什么我们会爱得如此卑微?

张爱玲有一句话总是被恋爱中的男女拿来传颂:“当她见到他,她变得很低很低,低到尘埃里,但心是欢喜的,从尘埃里开出花来”。这句话正好说明了爱……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