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解梦大全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人的一生至少要做10万个梦

2012-03-27 09:18:27  来源:南方心理在线    转载

  做梦帮助学习

  哈佛大学医学院新研究发现,睡眠有助大脑学习和解决问题。做梦是大脑处理、阐释和理解新信息的过程。

  一生能做10万个以上的梦

  哈佛大学睡眠专家劳里·奎恩·洛文伯格表示,人每晚并非只做一个梦,而是多达十几个,只是清醒时无法全记住而已。据统计,大多数人一生要做10万个以上的梦。

  睡醒后美梦仍可继续

  睡醒之后,美丽梦境仍让你依依不舍,还想返回梦中。专家表示,人人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只要保持睡觉姿势,梦能继续几秒钟。

  同一个梦反复出现

  洛文伯格博士表示,同样一种噩梦反复出现时,应该找到其背后原因,以彻底消除噩梦。比如,反复梦见掉牙或磕牙,应该考虑口腔健康。

  最常见的梦是配偶出轨

  一项涉及5000多人的调查发现,成年人最常做的梦是伴侣出轨。但这并非预示夫妻关系产生问题,只是对配偶过于重视而而产生压力。

  醒着也能做梦

  睡眠专家指出,人们可以控制自己,做个“清醒的梦”。第一步,想象最近做过的一个梦。第二步,找个安静的场所,继续展开梦的场景。“清醒梦”是自我放松的一种绝妙方式。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有时候梦多有时梦少

很多人认为晚上做梦会降低睡眠质量,影响身体健康。其实,做梦对人是有益处的,如果善于利用梦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睡眠,平衡心境。睡觉做梦并不代……详细>>

梦境是可以控制的吗? 揭开做梦的6个奥秘

当你在睡梦中,你的潜意识尝试着和你交流,当我们入睡时,梦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他们的倾听是我们身体健康的象征。据说,梦境中隐藏了许多秘……详细>>

做梦老是梦到同一个人是什么原因?

做梦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在梦境中我们总能看到很多奇怪的人和事。这些人这些事可能是我们熟悉的,也有可能是我们陌生的。有人说自己连续做梦都梦……详细>>

为什么反复做相同的梦?

其实梦就是现实生活中平日里的愿望、恐惧等情绪在睡梦中不受抑制后的显现。所以,才有梦境是现实的反应的这句话。奥地利著名的精神病学家和精神分……详细>>

人为什么会做梦呢?人做梦的原因有哪些

每个人都会做梦,小时候梦见自己是个超人,也有时候梦见成为神仙,有人梦到自己考试,考的特别好,有人梦到稀奇古怪的灵异人,梦到跟自己喜欢的人……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王相兰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