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与人交谈 5个倾听技巧帮你赢得信任

2012-04-06 09:47:13      家庭医生在线

  会“倾听”,更容易获得他人的理解和信任。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临床心理学者、人际专家拉库罗西博士告诉我们,聆听不仅仅是用“耳朵”听,而是要用“全身”听。下面的5个细节,尤其值得注意。

  第一,面带微笑。看到亲切的笑容,紧皱的眉头不知不觉就会展开。灿烂的笑容不仅有助于营造轻松、愉快的气氛,还能表达出你的真诚和热情,让对方放下戒备、敞开心胸。

  第二,头部朝对方前倾约20度。听人说话时,头部微微前倾,能传达出“我对你的话题很感兴趣”的潜台词,给对方一种无形的信心和鼓励。

  第三,端坐在对方的正前面。有些人聊天时喜欢歪着身子、或者跷起二郎腿,这种姿势虽然舒服,但可能让对方觉得你对他爱理不理。因此,与人交谈,特别是与不太熟悉的人在一起谈话,最好挺直背部,坐在对方的正前方。

  第四,频频点头。有人担心“点头”显得夸张、造作,但事实并非如此,每一个说话的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肯定,用力点头,有一种让人感到温暖的力量,会让对方更加乐于开口,对你的好感也会同时增加许多。

  第五,80%的时间注视对方的眼睛。说话时看着对方眼睛才有礼貌,但如果一直盯着别人的眼睛,对方会有压迫感。因此,“80%的时间”是关键,可以适时将视线上下移动,保证谈话顺畅进行。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父母该如何倾听孩子呢? 五大方法帮你倾听孩子心声

父母该如何倾听自己的孩子呢?倾听自己的孩子是每个父母的责任和义务,作为父母,一定要了解自己孩子的想法,这样子才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详细>>

父母该如何倾听孩子的心声呢? 七大方法让你倾听孩子的心声

父母要学会倾听自己的孩子,孩子也是有自己的想法的,父母要学会用一定的方法来倾听孩子的想法。所以,父母要掌握一些方法来与孩子交流,让孩子说……详细>>

与人交际有距离?5招帮你建立信心

沟通之前,你一定要了解对方的背景,才能把话题接下去。如果你不了解对方的背景,你跟人沟通的时候就会碰到问题。详细>>

与人交谈怎么掌握主动权?这4个小技巧很有用

在人际交往中,如果学会了引导话题的技巧,这样就可以掌控了交往的主动权。引导话题会给自己一个天大的机会,如果开场白了无生趣,也许就没有机会……详细>>

女人必读:与男人交谈的6个秘籍

男人也很感性,只是有自己的方式。男人和女人的情感世界存在差异,“女性语言”和“男性语言”就是不一样。这注定了你要去掌握沟通男女关系的法宝……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