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好累!工作压力大怎么办?要怎样调节才好?

2018-09-09 06:48:52      

现代的社会竞争激烈,所以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如果这种压力不及时进行调节,会对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不管面对怎么样的困难,都需要一个平稳的心境去对待,必须接受挑战和压力。

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调整工作压力?

一、不要把工作当成一切

当我们的大脑在考虑整天工作时,就会形成工作压力。一定要平衡生活,给家人一些时间,多跟朋友相处,多发展一些爱好和安排一些娱乐活动,娱乐是应对压力的好方法。

二、分散压力

可以通过分配或委派工作以减少工作强度。不要认为自己是唯一能够做好这项工作的人。如果是这种情况,同事和老板会有同样的感受,因此他们会尽可能多地为你添加工作。这样工作强度就会大大增加。

三、享受个人空间

不要总是想着工作,试着每天安排自己的事情一段时间,比如和家人或朋友相处在一起。

四、建立良好的办公关系

与同事建立愉快的、亲密的关系,也可以与老板建立支持的关系,了解老板的特点,让老板了解自己的问题,了解自己和老板在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

五、暂时放下压力

白天短暂休息一下,深呼吸一些新鲜空气,放松大脑、防止压力形成。不要让压力情绪发展。不能让这种情绪升级到一天结束时变成压倒自己的压力,并不时深呼吸以减轻压力。

六、适当的运动

寻找时间每天放松,如呼吸新鲜空气,做适量的运动,步行去办公室,改变环境,这些活动有助于释放压力,放松大脑,恢复能量。

七、及时总结和妥善规划

所有优秀的工作效率都会不时被记录和审查。一个是总结经验,另一个是为自己找到信心。为要完成的工作制定一些短期计划,并尽可能详细地制定。

我们不要低估了职业心理压力,因为这种压力如果长期积累不能及时进行调节,会造成严重的心理失衡。从业者要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知道如何预防心理压力,才能有效地使自己的身心免受伤害。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安排好合理的作息时间,保证有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有精力去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压力。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总感觉工作压力大怎么办?教你4招来减压

现在年轻人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工作压力主要是来源于内心的自我希望以及外部环境。保持适度的压力能变成动力挑战自我,但是压力过大的话会让人们出……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在职场中,同事、上司、客户都是压力的来源,每天完不成的工作,改不完的要求,加不完的班,都压得每一个上班族喘不过气来。那么,工作压力大该如……详细>>

工作压力过大怎么办?如何排解工作压力?

社会竞争激烈,人们很难闲下心来让心情愉快,生活中有挫折和不断的麻烦,会让心理负担过重。从而产生很多的负面情绪。严重的负面情绪会对身体健康……详细>>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工作压力?

 在目前的二十一世纪,工作压力是相对于以往是比较大的。无论是日常的工作学习还是普通的生活,都会带来极大的压力,日常生活中如果常常感到压力……详细>>

工作压力大经常烦闷 如何缓解工作压力?

社会的生活节奏不断加快,很多白领每天都在高压下工作,在高度紧张的环境下工作,有时候都无法得空喘一口气,因为工作压力大经常心情烦闷。那么工……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