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专家解读老年人心理 最怕孤独

2011-11-30 10:5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专家解读为何人到晚年性格易变化

     一些事业心较强的人,年龄到了一定的界限时,即要退休,这时会发生严重的失落感,情绪抑郁。当贫困或丧失亲人时,容易产生孤独感和压力感,约有60%的人感到孤独。

  由于老年人各器官的变化,也会导致老年人行为的改变,可出现多疑、激动,并有较强的依赖性。

  老年人有意记忆占主导地位,无意记忆应用甚少;从记忆的内容看,老年人的机械记忆能力下降,远期记忆较近期记忆好,对往事的回忆非常准确。

  老年人直接依赖于生理结构的智力功能下降,与积累知识和经验有关的习惯性智力常随年龄增长而增长,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推理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下降,灵活性下降。

  老年人情绪体验的强度和持久性随着增龄而提高,情绪趋向不稳定,表现为易兴奋、激惹、喜欢唠叨、与人争论,冲动难以平静下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老年人心理 老年人性格变怪异的心理分析

生活中,有些老年人的心理较为怪异,很多儿女都看不懂他们所做的决定。这是因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们的心理比别人的心理要奇怪呢?详细>>

揭秘老年人心理5个不喜欢 你懂多少

老人享受晚年生活,一定要心理高兴,心理健康很重要的,关系到老人的健康长寿,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长辈心理不喜欢的五个状况,子女应该了解,这……详细>>

老年人心理 解密老人黄昏心理的6大表现

“黄昏”心理,是老年人一种常见的负性心理,其通常表现为“情感消沉,精神退变”,是一种有害身心健康的“不安定因素”,需要通过自我调适来加以……详细>>

老年人心理 老年人过度怀旧有损健康

有道是“好汉不提当年勇”。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老年人总爱提当年勇,谈起来是器宇轩昂,激动万分,适度的怀旧能解脱当前的伤感,古人怀古伤……详细>>

老年人心理 老年人想幸福生活必先迈过4道坎

老人健康不仅仅是身体健康,还需要心理的健康,退休、患病、丧偶都老人的正确面对。详细>>

  • 刘恩益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