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灵鸡汤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揭秘老年人心理5个不喜欢 你懂多少

2015-01-27 09:56:1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老人享受晚年生活,一定要心理高兴,心理健康很重要的,关系到老人的健康长寿,我们下面就来看一看,长辈心理不喜欢的五个状况,子女应该了解,这样有助于更好的照顾老人,尤其是让老人长寿,老人心理健康,是晚年健康重要的一个部分,长辈心理一般都喜欢家庭和睦,不喜欢有什么变故,这是老人的基本心理情况,我们为大家介绍,长辈心理不喜欢的五个状况。

1、不喜欢孤单

老人最怕的就是孤单,没人陪。但当今社会年轻人都在外边打拼,很少有时间陪陪父母,这时老人应该走出来,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结交一些自己的朋友,找几个能说心里话儿的人,远离孤单,乐观向上的情绪会让老人受益匪浅。

2、不喜欢赋闲

人在年轻时,经常希望老年时会衣食无忧,不用再劳作。但是真正老来闲下来就会发现,精神无以寄托,每天打不起精神来,因而老了就更应该有点事儿做,哪怕帮人送送报、收收水电费,都可以让他们的生活充实一些,减少抑郁症的发生。

3、不喜欢变故

有一句话叫做安度晚年,老年人年龄越大,心理承受能力越小,最受不了生活中的变故,哪怕只是小小的失意也足以让老年人茶不思饭不想好几天。因而一旦遇有变故,家人就要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注和心理开解。

4、不喜欢封闭

老人对社会的认知度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退化,老人不愿接受新事物。事实证明,越封闭的老人衰老得越快,越认为自己与这个社会不协调,因而让老人从封闭的环境中走出来会更有利于老人的健康,如果老年人也能像年轻人那样热忠于上网、旅游,那么老人就会身心愉悦,减少疾病的发生。

5、不喜欢疾病

人老体弱,一些疾病经常会侵袭老年人的身体,患了疾病的老年人心理会变得越发脆弱,对生活失去信心,这样坏的心情极易引起疾病的恶化,如此反复,对老年人的健康极为不利。这样的老人,需要经常看心理医生,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这样才有利于他保持乐观的情绪,战胜疾病,健康长寿。

老年朋友,心理健康非常的重要,子女要多考虑老人的心理感受,多为老人着想,多和老人交流,可以了解老人的心理变化,并进行疏导,让老人不再有心理的问题,希望大家多注意。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老年人心理 老年人性格变怪异的心理分析

生活中,有些老年人的心理较为怪异,很多儿女都看不懂他们所做的决定。这是因为什么呢?为什么他们的心理比别人的心理要奇怪呢?详细>>

老年人易出现疑心病?带你了解老年人心理变化特点!

随着年龄的增长,不仅生理上发生改变,心理上也会出现孤独感或者焦虑感,家属一定要给予一定的陪伴,掌握其心理发展的特点,让他们安然度过晚年。详细>>

老年人心理 解密老人黄昏心理的6大表现

“黄昏”心理,是老年人一种常见的负性心理,其通常表现为“情感消沉,精神退变”,是一种有害身心健康的“不安定因素”,需要通过自我调适来加以……详细>>

中老年人心理压力过大,会造成哪些不利的影响?

对于一些成年人来说,这时他们在事业上会有一定的挫折,所以工作上的压力导致他们长期严重地负荷工作,还有家庭的重任,也让他们喘不过气来。对于……详细>>

老年人心理 老年人过度怀旧有损健康

有道是“好汉不提当年勇”。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老年人总爱提当年勇,谈起来是器宇轩昂,激动万分,适度的怀旧能解脱当前的伤感,古人怀古伤……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