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广州启动“全国抑郁症及睡眠障碍健康促进项目”

2010-04-28 10:20: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7日,“全国抑郁症及睡眠障碍健康促进项目”在广州启动。在该项目的启动仪式上,专家提醒,快节奏、竞争激烈中的都市人群需警惕失眠成抑郁症先兆。

  该项目由中国医师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共同发起。中国医师协会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抑郁症与睡眠障碍流行病学抽样调查”,希望通过调研了解国内抑郁症患者与睡眠障碍的关系,尽早确诊,及时正确治疗,减少抑郁症对患者及其家庭、社会的不良影响。

  “失眠是抑郁症的先兆。”广东省精神卫生研究所所长贾福军介绍,“长期以来,两者关系被忽视,许多抑郁症患者的诊治因此被延误。”

  贾福军介绍,抑郁症多发于高压职业群体、产后妇女等特殊群体、老年群体、患慢性病群体。而抑郁症有两个极端:一是重症抑郁,这类人“像戴着黑色眼镜看世界,看什么事情都是负面的,经常把小事看成灾难”;一种是轻度抑郁,这种抑郁症与性格有关。从小内向、敏感、胆怯、对刺激耐受性差,更容易患上抑郁症。

  “慢性失眠可引发抑郁,抑郁也是失眠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会长郝伟教授介绍,随着社会发展和竞争日趋激烈,抑郁症和睡眠障碍等精神疾病呈上升趋势。统计显示,50%的失眠患者伴有各种精神疾病,如抑郁、狂躁等。同时,79%的抑郁症患者伴有睡眠障碍。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有睡眠障碍吗? 专家:广州睡眠障碍患者人数达40%以上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睡眠,远离慢病”。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里,需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若是不懂得如何缓冲,人们容易产生……详细>>

睡眠障碍有哪些类型?睡眠障碍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很多人存在睡眠障碍,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失眠才是睡眠出现问题,却不知睡眠障碍有不同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不同……详细>>

什么是睡眠障碍?睡眠障碍挂什么科?

睡眠障碍症是一种较难自愈的疾病,并且现在睡眠障碍症的发病率还很高,很多患者由于对于这种疾病没有好的认识,并不能及时的发现这种疾病,从而导……详细>>

睡眠障碍——身心健康的“隐形杀手”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是为生命所必须,是机体复原、回复精神、解除疲劳、整合和巩固记忆的重要环节,是健康不可缺少的……详细>>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这5种症状都是睡眠障碍的表现!

睡眠障碍其实就是睡眠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像是嗜睡、失眠、说梦话等都属于睡眠障碍。如今大家在生活中都需要面对或多或少的压力,这就导致越来越……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