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知识 > 失眠症状 > 正文
睡眠障碍
挂号科室:呼吸睡眠中心 同类疾病:失眠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这5种症状都是睡眠障碍的表现!

2021-01-17 06:06:47      

睡眠障碍,其实就是睡眠当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像是嗜睡、失眠、说梦话等都属于睡眠障碍。如今大家在生活中都需要面对或多或少的压力,这就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而人体每天都需要足够的睡眠,只有保证了睡眠质量,身体才能快速恢复最佳状态。

睡眠障碍具体包括哪些?

1、磨牙症

磨牙就是指人们在睡眠之中牙齿不断的进行摩擦,这虽然不会对睡眠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是对人体尤其是口腔是有危害的。磨牙会加速牙齿的磨损,导致牙齿损坏;磨牙也容易引发下颌关节炎,严重的会引起面部肿痛和头痛。因此,对于磨牙不可坐视不管,应该尽早控制矫正。

2、嗜睡症

嗜睡症顾名思义就是患者能随时随地进入睡眠之中,这听起来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好,但其实人体所需要的睡眠量是一定的,过多过少都会危害身体健康,同时,嗜睡症患者是很难进入深度睡眠的,而浅睡眠又不能使身体恢复活力,长期如此,身体势必会垮掉。因此,一旦发现自己经常睡不醒或者难以清醒,就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3、多动腿综合症

多动腿综合症是指人体在静息状态下,双腿出现不适的感觉,致使患者想要不断的活动双腿。这种情况会随着病情发展不断加深,逐渐从间歇性转化为持续性不适,长此以往还会对患者的躯干和手臂造成影响,因此,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尽早就医。

4、夜惊

夜惊就是在睡眠中感受到极度恐惧,从而致使突然性的惊醒。在夜惊之后,人体往往会出现心悸、心率加快的症状。一般偶尔性的夜惊不必太过在意,如果长期频繁发生夜惊,就需要通过药物进行干预。

5、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

此种睡眠障碍正如其字面意思,就是在睡眠中出现呼吸短暂性暂停的情况,一般来讲,暂停时间不会超过3秒,但却会影响人体心脏健康,且在平时生活中会出现疲乏困倦的情况。

睡眠障碍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学会辨别和发现自己是否存在睡眠障碍,一旦发现,及时寻求医生帮助即可,毕竟好的睡眠是身体健康的基础。另外,为了自身的睡眠充足,平时要学会调节情绪,注意饮食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障碍的类型 睡眠障碍的症状 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是怎么回事?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存在睡眠障碍了

睡眠是比较重要的,一个人的睡眠不好会影响一整天的精神状态。而很多人对于睡眠障碍并不了解,认为失眠就是睡眠障碍,却不知睡眠障碍有很多其他症……详细>>

睡眠障碍不只是失眠,这5种情况都属于睡眠障碍!

睡眠质量的高低与人体是否能够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和内分泌功能有密切的关系,如果经常睡眠不好,不但会使身体出现不适感,还有可能会引发精神以及……详细>>

睡眠障碍并只是失眠,还有这3种情况也属于睡眠障碍!

睡觉对于一般人来说就像吃饭一样简单,是生来就会做的事情。可对于有些人来说,睡觉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情,总有各种各样的原因让人不能够有一个好……详细>>

睡眠障碍有哪些类型?睡眠障碍是怎么引起的?

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导致很多人存在睡眠障碍,大部分人都认为只有失眠才是睡眠出现问题,却不知睡眠障碍有不同类型,每种类型的症状不同……详细>>

睡眠障碍就是失眠吗?睡眠障碍类型主要有这6种!

睡眠是人在一天当中不可缺乏的,规律的睡眠可以保持身体各器官正常运作,若睡眠不好容易引发各种问题,甚至会导致心理疾病,让人情绪焦虑、不安等……详细>>

  • 李艳

  • 袁银开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