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超负荷工作如何心理减压

2009-10-28 14:31:3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长年身处高墙之内,由于工作强度大、任务重、时间紧张等因素,劳教所管教干部普遍感觉压力大,一些人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情绪烦躁等现象。10月21日上午,应郑州市石佛劳教所邀请,河南众城心理培训学校校长、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包振华到该所,为所内百余名劳教干部做了一场减压报告。

  压力是什么?

  包振华说,压力是人对刺激产生的一种心理与生理上的综合感受。压力是双刃剑,适当的压力也会创造佳绩,过大的压力会对身心造成伤害。

  使人感到有负面压力的事件包括:事先没有预料到的突发事件;无法控制的事件;能力无法解决的事件;没有兴趣但必须做的事件。

  一些自身人格个性会加重负面压力:完美主义人格,过度服从人格,过分执着人格。

  如何有效管理压力?

  “压力是可以管理的。”包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面对压力时应采取的措施:

  一是自我放松:可以通过听音乐、冥想来达到自我放松的目的。

  二是自我调整:当面对压力事件的时候,首先对事件进行控制,积极进行自我调整。

  三是合理控制情绪: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无法改变的事,忘掉它;有机会去补救的,抓住最后的机会。后悔、埋怨、消沉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阻碍新的前进步伐。

  四是操之在我的心态:世界是什么样取决于你自己的信念,在面对压力事件时,要让自己变成一个主动的人。我无法控制发生的事,但我可以控制我的感觉。

  五是让时间去应付压力:没有不能被时间减轻、软化的悲伤;不想做就放开;在压力过大时,你需要停下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实用的心理减压技巧

随着年龄的增长,来自社会和自身的各种压力,不断地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心理压力过大该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能够减轻心理压力?详细>>

国外超流行的4种心理减压法

心理压力会削弱人体免疫系统,从而使外界致病因素引起肌体患病。现代生活的压力,像空气一样无时无刻不在挤压着人们。你的压力如何排泄呢?想不想……详细>>

什么是心理减压? 我们为什么需要心理减压?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每个人也开始受到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不管是小学生还是大人都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所以现在的人们就算身体再健……详细>>

如何心理减压 柿子加热吃

出现心理压力怎么办?不用紧张,柿子加热后食用可减轻心理压力!详细>>

心理减压的方式有哪些?哪类人需要做心理减压?

随着社会发展日益见新,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那么就有了心理咨询,但是心理咨询只是帮你给点意见,并没有给出实际的帮助,就有……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