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理减压的方式有哪些?哪类人需要做心理减压?

2018-05-28 08:37:21      

随着社会发展日益见新,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一系列的心理问题,那么就有了心理咨询,但是心理咨询只是帮你给点意见,并没有给出实际的帮助,就有了心理减压,心理减压是由心理咨询演变而来的,却比心理咨询要好,它能给患者一个实际的意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心理减压的方式:

心理减压的方式有哪些?

1、改变饮食习惯。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多吃健康的食物,要营养均衡,多吃具有安神作用的,如:香蕉、鸡肉、牛肉等,每天睡觉前喝一杯牛奶也可以达到一定的安眠效果。

2、改变社交圈。如:多结交朋友,一个人在家久了,会使心理带有压抑成分,多参加朋友聚会,和朋友多出去走走,可以是旅游、逛公园等等,多和不同的人进行交流,会让自己变得开朗。

3、改变生活习惯。可以多做运动运动,使人身体变得健康,还可以多读好书看报等等,还能提高自身的素质,使自己增长了知识,得到了心灵上的净化,还给自己增添了乐趣,多听听一些舒缓的音乐,可以让自己的内心平静下来。

哪类人需要做心理减压呢?

1、刚参加工作的。现在的大学生一抓一大把,很多人都感到了压力,有些好不容易有了好的工作,却总是害怕自己会做错,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更加的努力工作,却在无形中给自己带来了压力,越积越多就变成了心理问题,所以当自己感到了压力,一定要学会去减压。

2、老是爱跳槽的。由于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从这家公司到那家公司,再到下一家,长此以往,身心就会越来越疲惫,就会感到压力,应该先搞清楚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就算去了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工作,也不能任由自己颓废,应该坚持,保持良好的心态。

3、产后的妇女。刚生完孩子身体和心里都非常脆弱,一些朋友在加上家人不理解,又不愿意沟通,就会导致情绪越来越不好,其实除了产妇应该放宽心以外,家人更应该要包容、理解产妇,有问题及时沟通,多为别人想想,也许就很容易解决了。

压力,每个人都会有的,当我们感觉遇到了压力,不要想着怎么去逃避它,要学着怎么去改变它,有时候压力也是动力哦。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减压的人群 心理减压的方法 心理减压

哪些人需要做心理减压? 要如何舒缓心理压力?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每一天都出生活得匆匆忙忙的,那些闲下来的人就开始变得发慌了,不知道那些人在忙些什么。但其实每一个人都有心里发慌、烦……详细>>

心理减压是怎样产生的? 有哪些减压方式呢?

在这个世界上,每一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承担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就造成了一些人可以承受压力然后更好的生活,但是一些人却由于自身心理承受力差或……详细>>

什么是心理减压? 我们为什么需要心理减压?

随着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每个人也开始受到来自于各方面的压力,不管是小学生还是大人都可能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所以现在的人们就算身体再健……详细>>

8种能有效为心理减压的方式

心理疗法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古今中外的许多诊疗奇闻佳话,不仅使人惊笑一番,大有"喜怒哀乐"皆是药之感,这些独具特色的心理疗法,不但有些神……详细>>

为心理减压:“加减乘除”减压法

心理减压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那么心理减压的方法有哪些呢?详细>>

  • 李爱凤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