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精神分裂 > 正文

要想心情好 就该常出门走走

2012-04-23 09:22:47      家庭医生在线

  过去人们就知道运动有助于治疗抑郁症,但还不清楚走路等轻松运动是否有效。这次英国斯特林大学的研究人员重新调查过去走路和抑郁相关的研究成果,寻找出迄今为止八项结论。这些结论显示走路对心理健康起着重要作用。

  公布的结果称,“统计证实,走路会大大改善一定比例人群的抑郁症状。”治疗抑郁症需要走多长时间合适尚不明确,但是斯特林大学的研究人员说:“走路具备许多人都会轻松实践的优点。”

  运动改善抑郁的机理尚不明确,英国艾克赛特大学艾德里安-泰勒专门研究运动对治疗精神科疾病效果,他解释说,运动能使人分散精力、忘记烦心事,培养自我控制的能力,放松自己促进“快感荷尔蒙”的分泌。在室外消磨时光,能够有效改善人们的精神状况。

  重要的是,走路不会有药物治疗的副作用。最近就孕妇服用抗抑郁药物的是与非,专家们议论纷纷。研究结果显示,出生后儿童的自闭症、高血压症状等与怀孕期间服用抗抑郁药物相关。2004年美国食品药品局因就因没有公布抗抑郁药物与儿童自杀率相关性的信息,受到民众的责难。另外还有报告称,年长者服用抗抑郁药物成为摔倒的诱因。

  走路就能改善抑郁的话,持续治疗就会远离这些风险。泰勒说:“走路的好处是,无论是谁都能参与。”

———————————————————————————————————————————

推荐阅读:

抑郁症席卷全球 坚持慢跑可有效缓解病情

    资深心理咨询师穆楷:因为我们每个人的情绪都是活动的,没有人是直线的,今天高兴一点,低落一点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如果你连续超过两周都是在情绪很低落的状态下你可能会有一些抑郁的情绪了,但这个时候并不能诊断是抑郁症,只是说你在抑郁状态里。

关于抑郁症 你可能不知道的8件事

    作为女性,如果你的家族中有过抑郁症史,或者曾经遭受过创伤性事件,都可增加你患抑郁症的风险。其他因素,如自尊心低、经济困窘、或滥用药物过量饮酒都能导致抑郁症。即使是典型的喜事——孩子的出生,大学毕业,或者换工作——也能引发抑郁症。

(责任编辑:余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走出抑郁症?四招帮你走出抑郁

抑郁症是种让人畏惧的疾病,抑郁症常常心情低落,不让任何人走进,害怕被他人了解。所以,每当我们看到抑郁症患者,我们要学会开导他们,告诉他们……详细>>

患上抑郁症很痛苦?这5招能帮助你走出抑郁症

抑郁症病人有所谓的三大负面认知,第一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第二是对自己周围的人心存怀疑,第三是对未来丧失希望,这作为最常见的精神疾病,是21……详细>>

总是不想出门?出现这4种情况当心是抑郁症的信号!

眼泪经常不受自己控制,情绪稍有波动,不管当下处于什么状态眼泪都会流下来,也总被人说眼泪不值钱,也经常自我怀疑哭点这么低,这么频繁,是不是……详细>>

抑郁症并非单纯心情不佳 走出抑郁应辅以药物治疗

前段时间,青年演员乔任梁疑因抑郁症自杀的消息震惊了社会各界,在惋惜悲痛之余,抑郁症再次引发大家关注。抑郁症不仅带来情绪的困扰,而且会引起……详细>>

不想出门是抑郁症的表现?抑郁症的表现有哪些?

在现代社会,随着经济和科技的高速发展,随着人类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越来越强烈,人们随之而来也会面临巨大的压力,这些压力来自方方面面,有可能……详细>>

  • 李启荣

  • 张杰

  • 程道猛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