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患上抑郁症很痛苦?这5招能帮助你走出抑郁症

2019-07-04 06:28:31      

抑郁症病人有所谓的三大负面认知,第一是对自己没有信心,第二是对自己周围的人心存怀疑,第三是对未来丧失希望,这作为最常见的精神疾病,是21世纪的三大疾病之一。大家应该重视抑郁症的防治。

如何才能缓解抑郁症?

1、鼓励自己

不要草率的去判断自己,以及相信自己的潜能,只要通过自己不断的相信自己,对自己说一些正面的话,便可以起到鼓励自己的功效。

2、说服自己抛开烦恼

每天把自己烦恼的事情写下来,然,后再辨别出使你沮丧的情境,并用积极性的反应去代替,也可以重建现实客观的想法,并可以计划正确的行动。

3、规划出每一天

每一天都要拟定一个明天的计划,而且要标示出如何采取一些步骤。要多与人沟通,不要让自己单独呆在房间里面,而要用语言表达,多参加一些社交活动和集体活动,做一些更快乐的事情,把每一天都变得充实有趣,这样正能量也会随之出现。而生活中的烦恼,便也可以烟消云散。

4、释放怨气

首先,可以慢慢的深呼吸,让自己完全的放松,也可以闭上眼睛,心里想想一些有趣让自己开心的事情。每当自己有烦恼时,都可以闭上眼睛,不受外部的干扰,将所有的苦处与怨气一一清理干净。

5、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感恩是身心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平时对人对事都要心怀感恩,不要有抱怨,特别是家里的父母要多理解感恩,他们真的养育我们不容易。要勇于表达对他人的感恩,不只是表达,在口头上,也更表达在行动上。

6、用时间来理解自己

有很多人可能并不太理解自己,其实有个时候,对自己的理解和包容才是最重要的,包容自己所犯下的错,理解自己的心情和感受,让自己也成为一个被爱的人,时间并不是困难。

抑郁症其实并不可怕,只要有有一颗勇于走出来的心。当你在陷入抑郁情绪里面时,不要忘了向身边的朋友,寻求帮助或像上面的方式来改善对自己的认知,只要乐于过好每一天,这样就能走出抑郁。实在没办法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医院里求助医生,总之切莫把自己闷在家里面。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抑郁症的方法 抑郁症的应对 抑郁症

如何走出抑郁症?四招帮你走出抑郁

抑郁症是种让人畏惧的疾病,抑郁症常常心情低落,不让任何人走进,害怕被他人了解。所以,每当我们看到抑郁症患者,我们要学会开导他们,告诉他们……详细>>

产后抑郁症很痛苦怎么办?教你3招来克服它!

做了妈妈后的女人已经步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她的温馨小家也已经由原来的二人世界变成了三口之家,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走多了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详细>>

要想摆脱抑郁症应多运动 5个小妙招可帮你赶走抑郁症

目前对于抑郁症是如何发病的,尚没有清楚的解释,但毫无疑问,抑郁症与心理和环境有一定的关系,受到一些外在因素的影响,人的心情可能会改变。当……详细>>

青少年也会患抑郁症?家长应怎么帮助孩子走出抑郁症

今天这个世界是飞快发展的世界,而随着社会科技文化的高速发展,时代的步伐也越来越快。那么在我们追逐梦想或是追求人生目标的过程中,就会出现很……详细>>

如何摆脱患抑郁症的痛苦?6个方法帮你远离抑郁症!

社会竞争激烈让职场女性无法达到既定目标,从而让她们长期处于精神抑郁中,或是既要辛苦地赚钱养家,又要拖着疲惫的身体来打理家务、照顾一家老小……详细>>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