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让老公做家务总是三请四请不愿动?或许你需要这几种方法

2020-06-15 08:39:29      

男主外女主内的婚姻方式已经成为过去式,男女之间在婚姻生活当中需要互帮互助,两人地位是平等的,家务也要平均分配。但是在生活当中绝大多数的男性都不愿意做家务,想让他干点活,简直比登天还难。怎样能够让老公也主动做家务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怎样能够让老公也主动做家务呢?

1、让老公知道他的重要性

男人多多少少都会带一点大男子主义,这种大男子主义意味着他们是需要被看重的。如果想让老公主动的承担家务,就要让他们认识到自己在你心中的重要性以及在整个家庭中的重要性。举个例子,如果家里的马桶坏了,想让他修一修,可以说:老公,我实在不会修马桶,需要老公帮帮忙,我知道我老公什么都会,这件事一点也难不倒你。当你说完这段话以后,男人就会感觉非常的得意,认为你没了他不行,这件事只能他会做,自然就乖乖去做了。

2、死命的夸奖对方

女人爱听甜言蜜语,男人也爱听甜言蜜语,尤其是你夸奖他的话,能够让他心情很好,也能让他更爱你。很多男人都喜欢自己的妻子,是个小女人,能够全心全意地依赖他、尊敬他、崇拜他,你让自己变弱了,老公就会来帮你。平日里一定要摆出一个小迷妹的模样,把“老公你真棒,老公你好厉害,老公没了你我怎么办”这几句话当成口头禅。相信男人听了会非常的受用,也愿意在生活中主动的帮忙做家务,甚至会为了家中“柔弱”的妻子承担全部的家务责任。所以想要男人做家务,一定要往死里夸他,有技巧的夸他,让他听了飘飘欲仙,就任女人为所欲为了。

3、让老公参与起来

有些男人就缺乏家庭的参与感,认为家庭中的所有的事和他没有关系,也就不愿意参与到做家务当中。想要改掉这一毛病,就要提高他在整个家庭里的参与感。可以和他一起给宝宝洗澡,享受三个人在一起的亲子时光。也可以和他一起为亲朋好友准备美味的饭菜,并且在吃饭的时候拼命的夸他,说这顿饭是他做的。相信这种家庭事情参与多了,他就有了动力,也有了温暖生活,也就有了温度,也就愿意承担家务责任了。

男人不做家务已经成了一种常态,但是女人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扭转过来,让男人主动承担家务。想让两个人的感情变好,一定要互相帮助,没有人一味付出而不求回报。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让“直男癌”老公主动做家务?

“直男癌”占比38.2%。直男癌就是俗称的大男子主义,在他们心目中钱得他们挣,出门也得他们付钱,女人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做家务就好。这就有……详细>>

孩子做家务该给钱吗? 家长如何教导小孩做家务

许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学习做家务,常常会用给零用钱的方式鼓励孩子做家务,但是这种方式真的是对的吗?孩子做家务,父母该给钱吗?详细>>

不做家务的女人别娶回家?

女人有什么作用?男人娶妻是为啥?让我来回答:一是料理家务,让男人有个温暖的家,二是可以为男人传宗接代,开枝散叶,三是满足一下生理需要,……详细>>

不会做家务的女人要来干嘛?

女人有什么作用?男人娶妻是为啥?让我来回答:一是料理家务,让男人有个温暖的家,二是可以为男人传宗接代,开枝散叶,三是满足一下生理需要,……详细>>

心理咨询:老公不愿意听我聊工作

工作上不顺心,女人们都喜欢找人倾诉一下,老公当然就成了最好的倾诉对象,但是有些男人却讨厌女人回家之后抱怨工作。这时候,郁闷的女人该怎么办……详细>>

  • 王相兰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