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女人 > 女人情感 > 爱情攻略 > 正文

如何让老公主动做家务?

2017-07-10 12:07:52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男人心目中钱得他们挣,出门也得他们付钱,女人在家好好照顾孩子、做家务就好。这就有很多女性不乐意了,家务不是我的义务,我也可以挣钱。那么,如何让老公主动做家务?

撒娇示弱

女人不要过于强势,要体现出一种弱小,要有一种需要帮助的感觉。经常把一些复杂的家务拿出来和丈夫讨论一下,比如:怎样能更好的教育孩子,提高孩子的成绩呢?如果只是简单地牢骚抱怨,事情就会适得其反。

巧言令色

男人是大孩子,哄着他高兴了他就会乐意做一切。比如周末他已经玩了一天电脑,你可以上前按着他的肩膀说:“颈椎好酸了吧,整天对着电脑可不好,快起来活动一下,正好把桌子和书橱上的灰擦擦吧。”这样温馨的关怀又按摩的,他还会不照着做吗!

分工合作

你干活儿的时候,也要适当地把他带动起来,让他参与其中。擦地板的时候,时不时地支使他帮你洗下抹布;做菜的时候,让他去焖饭、擦桌子、收拾碗筷;洗衣服之后,自己力气小,可以让他帮你拧干。

挑他爱干的活儿

男人总有几样爱做的和几样不爱做的,那么你就专门挑他爱干的活儿给他。比如擦地板、抹桌子、收拾碗筷这些简单的小活儿给他做,他不喜欢的洗衣服、洗碗筷、做饭做菜就由你来承担。

不要埋怨

平时要表现出对丈夫的欣赏,丈夫做的可能不多、或者不好,千万不要埋怨,埋怨的后果可想而知。千万不要说我怎样怎样的和他进行比较,要去支持肯定,鼓励说出他做的这些事给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利益,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做家务 做家务 老公

不做家务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一个男人爱你自然也会爱你和他的家庭,不会忍心让你承担家务的所有,他会想方设法和你分担一切。一个家务活从不沾手,全部推给你的男人,你在他心……详细>>

如何制止老公和别人暧昧

要知道,再美的婚姻,再好的爱情,久了,总会归于平静,甚至倦怠。男人天生是不甘平静的动物。胆大的,有款的,开始寻思找个情人、知己什么的张扬……详细>>

女人该如何改造“奶瓶老公”

两个人刚结婚,当然是相敬如宾,你浓我浓,但是最考验夫妻的,正是一种依赖心理。无论是依赖对方,还是依赖父母,这种婚恋心理,出现在不少80后……详细>>

做梦梦见老公有外遇是什么意思

周公解梦大全之梦见老公有外遇是什么意思?想知道的大家来了解一下。详细>>

三种男人不适合做“好老公”

每个女生都希望自己能遇见“好男人”,但是这所谓的“好男人”就真的适合做“好老公”吗?不抽烟、不喝酒,也许你身边的人可能会羡慕这位“好男人……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