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亲子关系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怎么了解孩子的性格?家长需读懂孩子这6种性格!

2019-11-27 06:02:49      

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总有自己独有的气质特点。家长应该接受孩子的独特气质,并且针对性的教育,不妨来了解一下。

怎么读懂孩子的气质?

1、精力过于充沛

活泼好动是孩子的天性,但会消耗家长的体力和精力。家长可以给孩子定好规矩,让他们学会克制自己。另外,给孩子提供足够的空间来消耗精力,比如做做家务或者户外活动等。除此之外,家长要激发孩子的兴趣爱好,当他们遇到喜欢事情时,就会立马安静下来。

2、暴躁或者抑郁的孩子

孩子的情绪阴晴不定,一般暴躁的儿童发脾气是会大哭大闹,而且摔东西。面对孩子暴躁时家长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了解孩子发脾气的尊重原因,并且坚定表明自己的看法。抑郁的儿童从来不会放松哭泣,负面情绪比较多,家长应该积极的进行调节,让他们变得越来越开朗。

3、慢热

一般慢热儿童做事时没有太热的激情,当进入状态后就会非常的专心,而且沉浸在里面。孩子每次做事情前应该提前预热,不能拿着其他孩子和自己的孩子相比较,以免伤害他们的自尊心。

4、容易分心

很多家长因为孩子分心而烦恼,此类儿童上课的时候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情时拖拖拉拉。平时尽可能的减少让孩子分心的因素,比如孩子在读书写字的时候,尽量把不相关的东西全部避开,以免受到干扰。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培养儿童的兴趣,他们会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集中注意力。

5、敏感细腻

敏感细心的孩子对于环境光线及食物微小的变化非常的敏感,而且在意别人对自己的评价以及眼光。此类儿童能敏锐感知周围的变化而且观察能力很棒,只要正确引导就能挖掘美术和音乐方面的潜质。但是此类孩子非常的爱面子而且承受能力差,家长要给予他们足够的自尊心。

6、胆小

胆小的孩子接触陌生人时害羞而且回避,接受新事物的速度慢。家长可以先让孩子旁观,然后鼓励他们加入,若是不想加入的话不能过度呵斥,要给予他们一定的适应时间。当遇到新人或者新情况时要给予他们一定的解释,让孩子做好心理准备,不能让他们突然的面对。

温馨提示

每个儿童的气质不同,作为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引导。一般气质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并没有好坏之分,家长要学会接受孩子的独特气质。要从积极的角度上来欣赏孩子气质。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的性格 孩子 性格

颜色与性格 心理专家教你读懂孩子性格

心理学上通常把人的性格分为红色性格、黄色性格、绿色性格、蓝色性格四种。这四种性格的特点会有很大的不同,读懂孩子性格才能了解他的内心世界,……详细>>

怎么培养孩子良好性格?家长要学会这5招

性格对人们的心理活动有巨大的影响,性格可决定人们的命运。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拥有良好的性格,遇事平稳且心态阳光,家长该如何培养孩子的性格……详细>>

为什么孩子性格孤僻?家长应该怎么办?

性格孤僻的孩子总是独来独往,戒备心很强,不喜欢和他人交往,对他人缺少一定的热情和活力。引起孩子性和孤傲的因素,有很多如不良的生活环境和家……详细>>

从购物习惯能看性格?带你揭秘这6种性格

随着需求的不断扩大,商品日益多样化,商品交易活动更加繁荣。在购物时,人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方式,这种购物方式也能流露出一个人的个性。去商场、……详细>>

孩子性格孤僻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改善!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有的小朋友性格开朗外向,也有部分小朋友内敛害羞,极少部分孩子孤僻,孩子性格孤僻和父母有关,如不关心孩子、夫妻……详细>>

  • 张杰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