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情感关系 > 行为解析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从购物习惯能看性格?带你揭秘这6种性格

2018-12-29 00:51:03      

随着需求的不断扩大,商品日益多样化,商品交易活动更加繁荣。在购物时,人们都有属于自己的方式,这种购物方式也能流露出一个人的个性。去商场、超市购物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常有的一种行为。付出一定的金钱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商品,这是一种交易。虽然都是在做同样的交易,但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方式,通过购物习惯也可以对人的性格进行分析。

从购物习惯能看出性格,带你揭秘这6种购物习惯人的性格!

第一、酷爱打折和促销商品

有的人会选择商场打折时选购物品。这样的人大多比较实际和现实。他们懂得精打细算,有时候会给你惟利是图的感觉。他们固执,遇事虽然会与他人协商,但最后却会顽强地坚持自己的观点不放。他们会很满足于自己占优势而他人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不得不放弃的感受。

第二、看目录购物

有的人购物前会非常仔细地看目录,他们组织性、原则性强,大多不具备创新精神,凡事都喜欢按照一定的规律和计划完成,否则的话他们可能会感到手足无措。这一类人比较健忘,所以需要不断地有人提醒他们,在什么时间去做什么事情。他们的随机应变能力并不强,偶发的严重事件会让他们无法接受。他们缺乏独立性,对别人有很强的依赖感。

第三、请别人代自己购物

有的人很少自己去购物,他们大多委托别人代劳。这样的人大多把日程表排得很满,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比较繁忙。在他们看来,购物算不上一件什么大事,不值得自己抽出宝贵的时间亲力亲为。他们在为人处世等各个方面多是比较传统的,会尽量使大家对自己满意。

第四、全家人一同出外购物

有的人购物时,喜欢带上家庭成员,全体出动。他们多有比较传统和保守的价值观,家庭在他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无可替代的,他们对家庭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深深的依恋,家庭很可能是他们一切行为的最基本出发点,家庭直接影响着他们行为处世的习惯,而他们的家庭也是非常和睦的。在他人看来,他们整天围着家庭转,生活似乎太乏味了,但他们自己却很满足于目前的这一种生活。他们感觉较有安全感,他们的生活态度是非常实在的,选购的物品既经济又实惠。

第五、颠三倒四的人

还有的人比较奇特。在需要的时候手上没有,等不需要的时候才去购买。这样的人好像在任何事情上都比别人慢半拍,也从不因此而烦恼。他们的表现欲望很强,希望自己能够引起他人的注意,所以时常会故意耍一些小伎俩。

第六、对品牌的要求

有购买特定品牌习惯的人,是偏执狂,可能在精神上受过创伤或是欲望不能得到满足的人。

总而言之,若是想了解一个人,可以从他的购物习惯来观察,这样可以对这个人的个性有一些初步的了解了。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从购物习惯看性格 看性格 购物习惯

从日常习惯动作能看出性格?带你揭秘这7种人的性格

有些时候我们的一些习惯动作会透露出一些信息,如抓耳挠腮说的是人着急时候的样子,张牙舞爪说的是人凶恶的表现,从人的一些习惯性动作中,不难看……详细>>

可从衣着打扮看性格?带你揭秘这9种打扮喜好人的性格!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衣着打扮风格,可以从穿衣的色彩、款式等能无声地传播着主人内心信息。因此,有人把它描述为信息的载体或信息的暗示。因此,……详细>>

从起床习惯看女人的性格

你的她每天早晨醒来之后习惯做的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可别小看了这些生活小习惯哦,它们能暗示你的她的内心世界,便于你从中了解她的性格。详细>>

通过颜色可以看性格?偏爱黄色孩子依赖心强?

因为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颜色,但大家所喜爱的颜色却可能有所偏差,而心理学家们发现,通过色彩也许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尤其是小孩子偏爱不……详细>>

从坐姿看出人的性格? 5种姿势看出人的不同性格

有时候人嘴巴里将出来的话可能是假的,但是肢体语言往往可以出卖你,表露你的心情和想法。就连一个坐姿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详细>>

  • 李涛

  • 覃承诃

  • 张志文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