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昏厥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血管迷走性晕厥晕厥神昏老年人猝死婴儿猝死综合征

孩子脾气暴躁是何原因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2017-11-27 01:39:35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一不开心就摔东西,发脾气,家长无论如何安抚都听不进去。其实要想纠正孩子的暴躁脾气就要先了解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然后才能去想怎么对待孩子暴躁的脾气。接下来一起看看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如何应对孩子脾气暴躁吧!

孩子脾气暴躁的原因

1、家长脾气暴躁给孩子树立了不好的榜样。父母脾气不好,常为一点小事就动手打孩子。

2、家庭教育方式不当,心理过分压抑。父母教育方法不统一,孩子对软弱的一方容易发脾气。

3、孩子不会表达自己的愿望。由于孩子的语言尚处在发展期,有时不能将自己的想法、要求和愿望明白地表达出来。自己的意愿家长不理解,孩子着急易发脾气。

4、遭遇失败。宝宝的心非常简单和单纯,但是也非常脆弱,经不起一点打击。比如,宝宝很用心地在拼拼图,但是拼了半天,都不成功;或是很努力地搭积木房子,搭得很高的时候,房子突然塌了。宝宝觉得自己没有想象当中那么能干,就会情绪低落。

孩子脾气暴躁的坏处

1、气多伤身

总爱生气、脾气暴躁,身体会产生毒素,长此以往,就会影响健康。如果暴怒、激怒,甚至会发生血管破裂,导致昏厥甚至死亡。

2、气多伤友

人们都喜欢温雅、善良、宽仁的朋友,如果经常生气、小里小气、小肚鸡肠,会导致朋友远离,形单影只。

3、气多伤相

经常爱生气的人,相貌会越来越差,长此以往,会一脸苦相、一脸凶相。

4、气多伤业

经常爱生气的人,其学业、事业会受到影响,因为会把学业伴侣、事业伙伴赶走。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1、当孩子大哭大闹时,要采取不理睬态度。必须让他们意识到哭闹是无济于事的。等孩子停止了哭泣,能够心平气和地回答问话时,再去教育他。孩子看到成人态度坚决,自然会停止哭闹,听从教育。

2、当孩子不听家长劝阻或拒绝服从命令时,可放手让他自己去碰碰钉子。当他受到挫折时,自然会知道家长为什么不让他做的道理了。这种处理越及时越好。

4、经历“反抗期”是幼儿正常发育的必经阶段。在这个阶段里,父母对孩子的行为应注意适当加以鼓励,促进他的自我意识的形成。当你不满意孩子的行为时,在批评的同时仍要表示喜欢他,不可责怪打骂。

5、说到做到。家长说话要算数,如果不答应的事,孩子再哭再闹也不能妥协,如果想答应的事,就不要等孩子哭闹了或发脾气了再答应。这一点是家教中家长容易忽视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孩子脾气暴躁,一可能是无理取闹,二则可能是遭遇失败,三则可能是要求得不到满足,那么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呢?详细>>

建议: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你的孩子脾气暴躁吗?在现在大多家庭都是独身子女,造成很多孩子脾气暴躁。那么,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好呢?家长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怎么办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一个子女,父母要上班,孩子渐渐长大,但是脾气越来越不好。很多时候,父母跟孩子说话,没说上几句,孩子就发脾气闹,有的还会跟……详细>>

孩子脾气暴躁易怒 聪明妈妈这么做

现在很多孩子都是独生子女,生活条件优越了,脾气也“大爷”起来。这类孩子动不动就发脾气,不合心意就摔东西,家里的“小皇帝”尊称并非浪得虚名……详细>>

几岁的宝宝脾气暴躁

几岁的宝宝脾气暴躁?因为独生子女关系,现在很多宝宝都是家中的“小皇帝”、“小公主”。生活中有些宝 宝当他不愿意做某件事情时,他就会赖在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