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创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烧伤软组织损伤冻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为什么容易脾气暴躁?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7-01 00:17:26      

脾气暴躁易怒会影响人际关系,部分人群因为小事而斤斤计较甚至会大哭不止,自己想想确实没有必要,但是控制不住脾气,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脾气暴躁。

引起脾气暴躁的原因有哪些?

1、长时间睡眠不足

总是睡眠不足的话,会让精神状态变得越来越差,稍微受到挫折会产生负面情绪,让脾气变得暴躁易怒。可能会因为自己专注于某件事时,突然受到了他人干扰而大发雷霆。这类人群要调整好作息时间,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

2、总是吃快餐

现在一些快餐食品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比如热狗,汉堡包,炸鸡块等,长时间吃会阻碍大脑细胞的正常发育,从而让人们出现焦虑不安以及烦恼,脾气变得暴躁易怒。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均衡的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

3、心胸狭隘

因为小事斤斤计较,稍微不顺心就会大发雷霆,是因为心胸过于狭隘所导致的脾气暴躁。这类人群应该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事情,不能把太多的希望投在别人身上。另外一部分人群有很强的自尊心,若是自尊受到了伤害他们也会大动肝火。

4、或是患上了疾病

虚火旺盛或者肝脏疾病时,会让人们的心情莫名其妙的烦躁,容易发脾气。若是脾气暴躁同时伴有食欲减退、有黄疸,这提示肝脏疾病,需要在中医的指导下来进行调理。另外当经历了重大的心理创伤之后,性格会发生很大的改变,从而让脾气暴躁。

脾气暴躁易怒怎么办?

可以选择朋友或者家人来监督自己,克服发脾气的坏习惯,也可把警示语贴在随时可见在墙上或者办公桌上来提醒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让自己保持镇静状态,遇到事情时要三思而后行,随着不断的自我警告,能够下降愤怒感。另外当体内缺乏维生素b1时也会让脾气变得暴躁,所以避免吃高糖分的饮食,减少对维生素b1所带来的消耗,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饮食上的清淡。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控制脾气,避免不必要的纠纷,多做一些能够让身体得到放松的事情,比如散步听歌。

温馨提示

适当的发泄能够转移坏情绪,脾气暴躁的人群,可以多进行有氧运动来缓解压力,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也可以向知心朋友来倾诉内心的压力和抑郁。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如何改掉暴躁的脾气? 脾气暴躁的原因

许多人说脾气是不能改变的,其实不然,脾气有天生的原因,但也是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锻炼的。在与人交流的时候,尽量地站在对方的角度观摩,切记不可……详细>>

为什么总是脾气异常暴躁?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脾气暴躁是一种外在表现,此类人没有耐心、容易发脾气,遇到事情时比较急躁而且不理性,难以自控,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脾气暴躁呢。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怎么办

工作的压力越大,生活的琐事越多,想必都难以逃离情绪的轰炸。一旦情绪不好,脾气很容易暴躁,出现不稳定的现象。那么女人为什么会脾气暴躁呢?详细>>

儿童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家长应做到这5点来应对!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脾气,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时会大哭大闹,甚至打滚,这让家长无可奈何。特别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让家人和孩子非常难堪,那为什么……详细>>

经期为什么会脾气暴躁?补充4款营养素能平怒气!

在月经期间因为激素水平发生了很大改变,再加上痛经带来的疼痛感,部分女性脾气会变得非常暴躁,其实补充相应中的营养能够缓解脾气暴躁问题。详细>>

  • 覃承诃

  • 张志文

  • 李涛

  • 陈江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