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白领压力大怎么办? 8招让压力离你远远的

2017-05-16 09:15:29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白领的压力越来越大。随着房价物价不断增高,而工资仍在原来水平,白领的生活水平也没得到多大的提升,于是压力会变得更大。然而压力是需要排解的,长期存在压力对人的身体没有好处,那么白领有压力应该怎么做?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辨识你的压力来源

在你能进一步之前,你需要辨识你的压力来源。花时间独处,买一个笔记本记下所有让你产生压力的东西。一旦你对造成你痛苦的事物有更好的了解,你就能开始去改变,提高你的生活质量。

选抗压食物

一吃就可以有好心情的食物很多,比如马铃薯、深绿色的蔬菜、糙米、葡萄干、黑巧克力、橙汁等等,在情绪烦躁有压力的时候,都可以适当的食用。

音乐保健

各种声音通过耳朵被人感受,如他人的赞扬声、指责声、议论声等都会影响你的心态,因此,你可以多听些优美的音乐,缓解不愉快的心情。养成良好的生活与自我保健行为习惯极为重要,同时,创造和谐的家庭氛围更不容忽视。

倾诉

向别人倾诉你的烦恼,很多时候,把一件事憋在心里很不舒服,这时候找一个人倾诉就成了最好的办法了。虽然说出来并不一定会完全解除压力,不过说出来总会舒服不少,而且还可以得到他人的安慰。

直面压力法

英国专家建议,人之所以感到工作的压力,是源于对工作的责任感。因此缓解压力,除了放松的技巧,还有直面。如看一场恐怖电影,反而让压力得到放松。(当然这个还是因人而异,自己选择)

想哭就哭

医学心理学家认为,哭能缓解压力。心理学家曾给一些成年人测验血压,然后按正常血压和高血压编成二组,分别询问他们是否哭泣过,结果87%的血压正常的人都说他们偶尔有过哭泣,而那些高血压患者却大多数回答说从不流泪。由此看来,让人类情感抒发出来要比深深埋在心里有益得多。

穿上称心的旧衣服

穿上一条平时心爱的旧裤子,再套一件宽松衫,你的心理压力不知不觉就会减轻。因为穿了很久的衣服会使人回忆起某一特定时空的感受,并深深地沉浸在缅怀过去如梦般的生活眷恋中,人的情绪也为之高涨起来。

将困难写下来

如果在工作当中遇到很大的困难,回家后仍然不可能放松,那么请拿起笔和纸。一口气将所遇到的困难或是不愉快下来,写完后那张纸撕下扔掉。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怎么办 减压 压力

白领压力大怎么办? 7招教你缓解压力

都市紧张的生活,往往让人头脑紧绷,难以释放压力。压力一旦凝结,就会让自己受不了,一旦没有排解压力,各种情绪疾病也奔涌而上。那么生活中要怎……详细>>

精神压力大危害身体健康 精神压力大怎么办

在当今社会,压力几乎是无处不在。压力如果得不到排解,可能会导致各种精神疾病,严重影响正常生活。且先来看看精神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 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9招减压时刻拥有好心情

压力大、情绪不好,暴饮暴食有没有?不少现代人会因为压力、情绪而发泄性暴饮暴食,时间久了,对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极为不利。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5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这是一个竞争的社会,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压力。每个人心里都承受着这样或那样的压力。现实生活之中,谁也逃脱不了这种压力的束缚。那么压力大……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