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工作压力大怎么办 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2017-05-07 08:37:12      家庭医生在线

压力大是现代年轻人身上普遍有的现象,人一旦产生压力,就会倍感无能,甚至会引起一些心理疾病,因此,缓解压力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压力大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善于整体规划

“一切尽在掌握”,这种感觉本身就能很好地缓解压力。有选择地而不是被动地接受所面临的各种事情,或许使人感到轻松很多。最好的办法就是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列出清单,既能有一个整体规划,又能帮助将看似无绪的一堆问题分解成若干具体的小事,一件件应付起来就容易多了。完成一件,就在清单上划去一件,这样做带来的成就感足以鼓舞你将这一做法继续下去。

拥有自己的娱乐方式

“无压”人士总能安排出一定的时间尽情去做和工作无关而又一直想做的事。娱乐方式各种各样,但效果却非常相似:让自己释放压力,领略到生活中美好的、值得享受的内容,从而恢复对生活和工作的激情和热爱。

建立平衡

我们要主动管理自己的情绪,注重业余生活,不要把工作上的压力带回家。留出休整的空间:与他人共享时光,交谈、倾诉、阅读、冥想、听音乐、处理家务、参与体力劳动都是获得内心安宁的绝好方式,选择适宜的运动,锻炼忍耐力、灵敏度或体力……持之以恒地交替应用你喜爱的方式并建立理性的习惯,逐渐体会它对你身心的裨益。

多和朋友的一起

找个好榜样是有效减压小窍门。多和善于减压的朋友在一起,久而久之她的轻松也会传染给你。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你步行速度很快,而你身边那个人走得比你慢,起初你可能会因为他赶不上你而烦躁,但久而久之你会放慢速度。

静坐

当你选择吃饭、健身或者是娱乐前,可以选择几分钟的静坐,闭上眼睛深呼吸,当空气进入肺部的时候,想象一下它的我过程,然后将之彻底的我呼出。这样的方式能够帮助大脑清醒,同时还能缓解上班时的压力。

大声唱歌

当心情抑郁不畅的时候,不妨调大播放声音开始歌唱,哪怕你自认为唱得很糟糕。研究证明,唱歌能让你愉悦,缓解压力,同时也有益于你的呼吸、心脏和免疫系统。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怎么办 减压 压力

压力大怎么办? 5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这是一个竞争的社会,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压力。每个人心里都承受着这样或那样的压力。现实生活之中,谁也逃脱不了这种压力的束缚。那么压力大……详细>>

女性工作压力大该怎么办? 八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随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都承受着有形无形的压力。然而,现在已经不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了,当代女性也是承受着很重的工作压力的。那么,当女性……详细>>

程序员压力大怎么办? 八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当今,程序员这份工作看起来既能挣钱又有保障,但是这种职业一整天面对着电脑,精神耗费大。这对程序员的精神健康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程序员这份工……详细>>

白领压力大怎么办? 7招教你缓解压力

都市紧张的生活,往往让人头脑紧绷,难以释放压力。压力一旦凝结,就会让自己受不了,一旦没有排解压力,各种情绪疾病也奔涌而上。那么生活中要怎……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教你10招缓解压力

现在社会,处处有压力!工作更是,任务重,领导刻薄,同事关系处理不好,都是头痛的压力。面对这样的情况你只能承认事实。然后就是想办法调整自己……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