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女性工作压力大该怎么办? 八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2017-04-11 09:17:05      家庭医生在线

随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都承受着有形无形的压力。然而,现在已经不是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了,当代女性也是承受着很重的工作压力的。那么,当女性面对着沉重的工作压力时,该如何缓解压力呢?

制定工作计划,合理分配工作时间

工作压力过大很可能是由于工作任务重等原因导致的,而工作有时候是需要一个科学合理的计划的,制定工作计划你会发现自己事半功倍再也没有那么累了,工作压力减轻不少。

不要争强好胜,职场白骨精不好当

现在很多女性都想做职场白骨精,都希望能够尽快的升职加薪。这样的争强好胜极容易造成内分泌失调,还容易造成工作挑战越来越大。

持好的心态

保持好的心态,积极面对难题,正确认识自己,对自己的身体素质、知识才能、社会适应力等要有自知之明,尽量避免做一些力所不及的事情,或避免从事不适合自己的体力和精神的活动,引起不必要的压力。如果压力太大,可以学会自我调节,加强自身修养。以适当方式宣泄自己内心的不快和抑郁,以解除心理压抑和精神紧张。善于自我调节,有张有弛。

随身准备一颗黑巧克力

心情不好的时候吃上一块巧克力,情绪会得到改善,每天食用30克黑巧克力不但可以享受其所带来的丝滑感受,更有降血压、增加血流量、提高有益胆固醇水平的功效。工作忙碌,压力大的白领一族不妨随身准备一块黑巧克力。

按摩

按摩可以让人的身心都得到放纵,到专业的按摩店里消费并不高,就可以享受60分钟左右的全身舒展,或者可以到一些商场、超市里,享受座椅式的按摩。

向朋友倾诉

随着工作经验的积累,人们对工作的热情逐渐减少,不少人都出现了工作“瓶颈期”,总感到无法突破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成绩。当你接受一项重大任务时,听听你喜欢的音乐,或把烦恼向朋友倾诉,在交流看法中得到崭新的工作思路。

下班娱乐

许多白领爱跟他人比较,总觉得自己的房、车、薪水处处不如别人。每天唉声叹气,觉得自己很失败。下班后暂时将压力抛开,约家人或朋友看电影,体会到亲情友情的重要。或周末时让自己安静的休息一下,到郊外爬山、散步、呼吸新鲜空气。

多吃菠菜

菠菜除含有大量铁质外,更有人体所需的叶酸。医学文献一致指出,缺乏叶酸会导致精神疾病,包括抑郁症和早发性疾呆等。研究也发现,那些无法摄取足够叶酸的人,在5个月后,都无法入睡,并产生健忘和焦虑等症状。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压力方法 缓解压力 女性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大该怎么办呢? 七招教你有效缓解压力

当今很多上班族顶着压力上班,一天下来疲惫不堪,然而日复一日。产生的压力若没释放,就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那么,工作压力大该如何缓……详细>>

压力大怎么办? 5招教你轻松缓解压力

这是一个竞争的社会,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着压力。每个人心里都承受着这样或那样的压力。现实生活之中,谁也逃脱不了这种压力的束缚。那么压力大……详细>>

年底工作压力大怎么办?如何缓解压力

到了年底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工作量增加,因为要做年终总结还有一些公司需要年终考核等,这样就让年底的工作时间变得更长,工作负担变得更大。很多人……详细>>

工作压力大该怎么办?六招帮你缓解工作压力

工作压力已经成为现代年轻人的负担,当今工作竞争比较激烈,每个人都面临着挑战。所以,缓解压力是必须的。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呢?下面……详细>>

工作压力大该如何缓解?五招帮你缓解压力

当今工作中,很多人都承受着心理压力,缓解心理压力是必要的。承受着工作压力对我们的身体也是有害的。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工作压力呢?下面小编……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