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白领心理压力大 暴食导致体重飙升

2016-09-06 06:30:44      家庭医生在线

去年,殷小姐大学毕业后,父母给她安排了一份工作,虽然稳定,但这并不是殷小姐的理想职业,加上工作压力大,殷小姐时常情绪低落。

所以到了周末,她想了很多消遣的法子,比如逛街看电影去美容院,但都提不起兴趣。偶然有一次,殷小姐从超市买了两百多钱零食,一下子吃完之后,她发现心情舒畅很多,感觉自己找到了发泄压力的法宝。就这样,后来的日子里,她一觉得压力大,就狂吃。最夸张的一次,她一个人吃了一份12寸的披萨,两杯奶茶和一份意大利面,还有四对烤鸡翅、一份鸡米花。这么多东西吃下肚后,殷小姐常常会她感觉到精神上的放松,但同时也导致体重直线飙升。

哪个姑娘也不愿意成为一个大胖子啊。殷小姐试着控制,不再暴饮暴食,但似乎没什么用。每到心情不好时还是忍不住要吃吃吃。吃完又担心发胖,胖了又心情不好,接着又狂吃,反复恶性循环,结果贪食成瘾。

那么工作压力大有哪些表现呢?缓解工作压力的方法有哪些?

心理压力大的4个表现

第一,生理方面:心悸和胸部疼痛、头痛,掌心冰冷或出汗、消化系统问题(如胃部不适、腹泻等)、恶心或呕吐、免疫力降低等;

第二,情绪方面。易怒、急躁、忧虑、紧张、冷漠、焦虑不安、崩溃等;

第三,行为方面:失眠、过度吸烟喝酒、拖延事情、迟到缺勤、停止娱乐、嗜吃或厌食、吃镇静药等;

第四,精神方面:注意力难集中,表达能力、记忆力、判断力下降,持续性地对自己及周围环境持消极态度,优柔寡断等。

此外,缓解心理压力要知道的几个方法:

设定现实的目标

对自己和别人的期望值要现实些,使之切实可行。

将压力写出来

一旦将压力1、2、3……地写出来,您就会发现,只要各个击破,其实压力很容易缓解。

统筹安排

事情往往分为必须做、应该做和想做的。如果必须做的事没做,就会增加内心的紧张或压力。所以,您只要先把必须做的事完成,就会减轻压力。

适时放松

每个人在工作之后都需要放松,如听音乐、洗澡、看喜剧片、外出旅游和保证充足的睡眠等。

慢慢用餐

用足够的时间吃饭可以缓解压力,狼吞虎咽会增加紧张情绪。

想像

比如想像在蓝天白云下,自己坐在平坦的草地上,心中充满安详、宁静、平和的感受,这样可在短时间内缓解紧张,恢复精力。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压力大的表现 心理压力大 心理压力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5个方法缓解心理压力

现代社会的节奏下,工作的人们越来越繁忙,压力也越来越大,在长期的压力下,白领们的心理负荷日益加重,由此造成的心理疾病也越来越多。那么,我……详细>>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应该这样减压

对于当今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会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即心理压力过大。那么,对于心理压力大的人来说,这种心理性的疾病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呢?……详细>>

心理压力大如何缓解? 试试这五种方法

有30%的人群会出现心理压力过大的情况,若是没有得到排解的话会导致抑郁症,甚至让患者走上犯罪、自杀的道路,所以一定要学会缓解内心的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不规则饮食增大心理压力

市民小李是都市白领,最近公司正在争取一个项目,小李所在的科室已连续半个多月没有休假,“每天做不完的报表和预算,领导也是要求多多,弄得我们……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