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应该这样减压

2018-03-28 09:58:44      

对于当今的人来说,很多人都会被这样一个问题所困扰,即心理压力过大。那么,对于心理压力大的人来说,这种心理性的疾病会给他们带来哪些危害呢?此外,减少心理压力的方法又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逐条来进行回答。

心理压力大的危害有哪些呢?

1、抑郁:对于长期心理压力过大的人来说,很可能会患上忧郁症。如果人们得了抑郁症这种疾病,那么是没办法去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一定要学会适当的给自己的心理解压。

2、自杀:对于心理压力过大的人来说,他们的心中很可能会滋生一些极端的想法,如自杀。因为他们觉得如果自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那么这种压力就会彻底的消失,进而自己也就解脱了。

3、做危害社会的事件:长期心理压力过大的人,他们除了可能会自杀之外,还可能会选择危害社会的方式去缓解自己的压力。经过相应的统计数据表明,社会上有很多的惊人非法事件就是由心理压力过大的人主导的。

减小心理压力的方法有哪些?

如果人们想要减小自己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那么就需要从如下的几种方法上着手。

1、多听音乐:对于心理压力过大的人来说,如果自己没有充足的时间去放空自己,那么可以采取听音乐的方式去缓解情绪。但是,千万不要听摇滚音乐,尽量要选择轻柔的乐曲。

2、多多做户外运动:经过实践表明,缓解心理压力的健康方式就是运动,例如跑步。因为当人们在跑步时,会将所有的愤怒和不良的情绪都发泄在跑道上,进而人们的压力就会有所减小。

3、给自己放假:如果人们觉得近期自身的心理压力过大,那么最好给自己放个长假,然后出去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好。这样假期之后,人们的心态就会变得良好。

综上所诉,对于心理压力过大的人来说,如果不及时选择恰当的方式去缓解自己的压力,那么在这种病态的心理之下,患者很可能会做出一些极端的事情,如自杀,或者做危害社会的事情等。因此,人们一定要学会给自己减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方法 心理压力大危害 心理压力大

心理压力大有哪些危害?这6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当前,城市生活中的竞争十分激烈,经常给职场白领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然而,心理压力会影响到各个方面,包括生理、情绪及健康等方面,积极的人会……详细>>

心理压力大究竟有哪些表现 情绪与压力的管理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心理压力大有哪些危害?教你2种好方法来减压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需要面临的压力也非常大,压力越大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就会越高,对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要学会释放好压力……详细>>

心理压力大造成哪些危害? 压力大的五大危害

心理压力大会对我们造成一定的影响,在生活学习工作方面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如果我们心理压力大一定要学会缓解,这样子才能够更好地生活。……详细>>

心理压力大怎么办 警惕冥想减压3大误区

可以这么说,我们现在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放松我们的心情其实我们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下面我们就给大家推荐一下冥想,我们可以在我们压力大……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