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压力过大会引发这些并发症 缓解压力要从饮食出发

2016-04-08 08:47:44      家庭医生在线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

压力过大会引发这些并发症

尿频。

紧张时肾上腺皮质激素激增,刺激小肠,使人出现想要排便的欲望。

脱发。

压力可能会影响到毛囊,导致脱发,并持续数月。

嘟囔。

人在紧张的情况下,肾上腺素等激素激增,引发头痛或偏头痛,同时也会影响大脑正常的思维工作,导致其无法找到合适的词语同他人进行沟通,只能低声嘟囔。

免疫力下降。

压力可加剧病毒感染,导致流鼻涕、咳嗽或者骨痛。同时压力会使免疫系统减弱,这意味着,我们会更容易生病,且症状可能会持续很长的时间。

指甲变得脆弱。

当人们的压力过大时,人体会释放大量应激激素,如释放大量的乙酰胆碱硅,就会导致指甲变得脆弱。

伤口难愈合。

在紧张的状态下,即使看似轻微抓伤或割伤,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愈合。

胃部不适。

紧张时应激激素大量分泌,直接影响胃肠道,造成胃痛、胃酸和腹胀。

患上皮肤类疾病。

压力大会引发多汗症(出汗)、荨麻疹、过敏性皮炎及皮肤瘙痒等疾病。

缓解压力要从饮食出发

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尽量多食用一些富含钙剂的食物,如小鱼,小虾,排骨,骨头汤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钙剂,钙剂可以调节神经肌肉的兴奋性,可以缓解身体疲劳带给我们的压力。

我们在平常的饮食中还要多进食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的食物,如小米煮成的粥,还有其他的五谷杂粮,因为在进食这些食物后,对调节我们人体的内分泌功能很有好处,并且还有健胃的作用,对缓解人体疲劳也很有好处。

如果我们的压力太大,在平常的饮食中,我们还要尽量多食用一些香蕉,因为香蕉中富含各种营养素,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香蕉中的这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对缓解我们人体的疲劳,维持神经肌肉的兴奋很有好处,可以缓解工作和学习带给我们的压力。

如果我们的压力过大,在饮食中我们还可以多食用一些豆制品,如豆芽,豆腐,豆皮之类的食物,因为在这些食物中含有必须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我们人体所不能缺少的,经常使用豆制品对消除疲劳,缓解压力很有好处。

我们在平时的饮食中还可以适量地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番茄,桔子等食物,因为含有维生素C的食物对缓解我们人体紧张很有好处,在我们的人体得到充足的维生素C和营养物质后,可以使我们恢复体力。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 压力过大吃什么 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容易导致妇科病 大哭一场能缓解压力

在楼宇中的办公女性通常压力都很大,由于工作忙碌很少关心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久而久之就埋下了一些妇科疾病隐患,白领人群大多没有正常的休息和……详细>>

压力过大会有什么表现?如何才能有效的减压?

伴随着工作节奏的放快,似乎每个人的压力都不小,当人出现压力过大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反应,这些反应会给健康造成直接性的损害,所以大家务必……详细>>

压力过大危害,小心带来10大健康隐患!

每个人都面临各种压力,这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压力可能会损害身心健康,引起焦虑,不安,头痛,疲劳等症状。了解压力如何影……详细>>

压力过大的心理调节方法 压力大时学会寻找替代品

现在人们的工作节奏都比较快,人们的心理压力比较大。如果没有做好相关的心理调节很容易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调节心……详细>>

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身体发胖 掌握正确缓解压力的方法

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减压的方式很多,找对缓解压力的方法很重要。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身体发胖。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小组1日报告称,他们发现……详细>>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