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压力过大会有什么表现?如何才能有效的减压?

2018-09-02 06:52:30      

伴随着工作节奏的放快,似乎每个人的压力都不小,当人出现压力过大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反应,这些反应会给健康造成直接性的损害,所以大家务必要引起注意,并且在平日里要知道如何去减压。

压力过大会有什么表现?

行为表现

当人们被压力折磨的喘不过气的时候,人们的勤奋劲也就消失了,而且还会变的不爱吃东西或者是一刻都不停嘴的现象。而且还有些人会选择用吸烟,喝酒的错误方式来让自己片刻失去压力,但这么做不光不能减压,而且还会给你的健康带来伤害。

生理表现

人们出现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会有心悸,胸部疼痛和头疼的现象,而比较常见的就是手心出冷汗,该情况一般在面试的时候,和上司交谈的时候比较常见。另外压力情况还会让人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胃部出现不适,腹泻等情况。

精神、情绪表现

当人们的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会给人的精神造成损伤,最为明显的特点就是患者的记忆力会出现明显的降低。而且在面对一些问题的时候很多人都好选择刻意的去逃避,时间长了就会出现选择性失忆情况。而且压力还会迫使人们出现急躁,紧张,焦虑,崩溃等情绪发生。

如何才能有效的减压?

适当的休息

很多人整天忙于工作,就连回到家中心里想的还是工作,但如此一来会让你的压力更大,所以人们要学会适当的休息。在中午的时候安静的放空自己,在下班回家之后尽量不去想工作的事情,用陪伴孩子,陪伴爱人的方式来转移压力。

放声大笑

笑会让人的压力减小,会让人的心情愉悦,会让人在这段时间忘了所有的烦恼。所以说大笑是缓解压力最有效的方式。压力比较大的时候你可以选择个搞笑的电影,搞笑的视频来舒缓一下心情。

喝红茶

比起饮料,比起酒精的刺激,人们在充满压力的时候喝上一杯红茶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能每天都喝一杯红茶的话,那么就能让你的压力得到缓解,而且红茶对于人体的心脏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过大的压力会让你的身体出现诸多的不良现象,所以人们要在压力面前采取正确的方式去消除它,而不是用抽烟,喝酒这种损伤健康的行为去错误的减压。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压的方法 压力过大的症状 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会引发这些并发症 缓解压力要从饮食出发

身体在面临过高的压力时,会出现九种健康的生理反应,如患上荨麻疹,脱发等。此时,关注身体的“求救信号”,采取减压措施,才能有益健康。详细>>

职场白领压力过大如何减压,送你4个减压的好方法!

现代人由于工作和人际关系、家庭关系等,会产生一些紧张、竞争、还有忧患等不良的情绪,这些不良的情绪就是压力的来源。压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详细>>

三类人压力过大易抑郁 4招舒缓压力有奇效

我们都知道,压力太大容易使人心情低落,但是其实不只是心理,压力过大在身体上也会有所体现。消化系统的表现最强烈,会出现吃不下饭、腹胀、泛酸……详细>>

压力过大危害,小心带来10大健康隐患!

每个人都面临各种压力,这也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压力可能会损害身心健康,引起焦虑,不安,头痛,疲劳等症状。了解压力如何影……详细>>

男性压力过大怎么办?快尝试这5个小妙招来减压

社会在不断发展,职场男性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这让他们不得不长期超负荷地工作。而压力大成为都市人的通病,各种学习、生活、家庭等压力不断,各……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