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为什么有些人长智齿疼,有些人长智齿不疼呢?这件事因人而异,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021-11-05 08:19:59      

智齿是人类口腔内牙槽骨上最里面的第3颗磨牙,从门牙往里数正好是第8颗牙齿。有的人在17岁18岁的时候就长出智齿,有的人则到三四十岁以后才长智齿,这都是正常的。不过有些人长智齿一点感觉也没有,有些人长智齿就疼得要命,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区别是有原因的。

为什么有些人长智齿不疼?

并不是所有的智齿都会让人感到疼痛的,有些人长智齿就一点感觉也没有。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他们长智齿的位置非常的好,没有挤压到周围的牙齿,也没有出现感染的问题。平日里能够做好口腔的清洁卫生,刷牙的时候也顾及到了智齿,就不会得牙齿方面的疾病,自然就没有感觉。

为什么有些人长智齿会很疼?

有些人长智齿是一件很痛苦的经历,因为他们会疼的很厉害。之所以会感到疼痛,是因为他们长智齿的位置一点也不正,而且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没有足够的生长空间,而长出了智齿就会顶到前牙,也就是说会挤压到前牙,就会出现牙痛的问题。而且智齿所生长的位置是比较靠后的,比较容易形成卫生死角,刷牙的时候如果不认真刷就会刷不到,就会残留食物残渣,时间长了就会让牙齿龋坏,就会感到疼痛。

长了智齿应该怎么办?

1、寻求牙医的帮助

不管有没有疼痛的症状,在长了智齿以后要去看一下牙医。让牙医判断一下这颗智齿长得好不好,位置正不正,会不会影响到周围的牙齿生长。如果牙医建议把智齿拔掉,就要做好准备,进行拔牙。刚拔完牙以后不要刷牙,也不要漱口,第2天可以用柔软的牙刷刷牙。如果出现发热或者流血不止的问题,就要及时的前往医院,不要拖延。

2、注意口腔卫生

有的时候智齿长的位置很正,并且不会影响到周边的牙齿,这个时候就要注意口腔卫生问题了。刷牙的时候不放过任何的卫生死角,尤其是长智齿的部位,要仔仔细细的刷干净。要定期的去医院洗牙,这样可以让智齿得到更好的清洁,洗去智齿以及其他牙齿表面的牙菌斑和牙结石,让牙齿更加健康,不至于发生感染的问题。

3、经常漱口

不管长没长智齿都要做好口腔清洁,很多人都不知道漱口这件事,实际上漱口是能够保持口腔清洁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应该选择合适的漱口水,吃完饭以后立马用漱口水漱一下口,能够冲去牙齿表面的食物残留,让牙齿更加健康。漱口水有的含酒精,有的不含酒精,最好选择不含酒精的,这样刺激会小一些,味道也会好一些。

有的人长智齿会感觉疼痛,有的人长智齿什么感觉也没有,不管疼痛与否都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让医生看一下到底该不该拔。平日里要做好口腔卫生工作,每天早晚要刷牙,要定期的去医院洗牙等等。这样才能让口腔更加健康,才能让牙疼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智齿的应对措施 智齿疼痛的原因 智齿

为什么游泳后肚子会疼痛?帮你分析了这6个原因!

游泳属于很好的有氧运动,即使在寒冬腊月,也有一部分人群喜欢游泳,能增强抵御寒冷的能力,提高了耐力。但是游泳后会出现肚子疼痛的情况,这是怎……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出现生长痛?应该怎么办?

一般孩子4~7岁左右夜间会出现腿部疼痛的情况,一部分家长却认为缺钙引起的,其实这属于生长痛,主要是和孩子下肢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关系。详细>>

为什么会肝疼?肝疼的常见诱因

为什么会肝疼呢?肝疼,往往人们都会认为是肝脏疾病所引起的,除了乙肝和肝癌等肝脏疾病会引起肝疼以外,还会有其他的原因也会造成肝疼。在这里,……详细>>

经常痛经太痛苦了,做好这5件事能解决痛经问题!

在妇科疾病中痛经的治疗一直都是比较棘手的,无论是少女还是已婚妇女都有许多人饱受痛经的折磨,并且这种痛苦每个月都要经历一次。对于痛经的治疗……详细>>

青少年为什么会有生长痛?要如何应对?

生长痛主要是指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的小腿前侧以及膝关节疼痛,没有任何的外伤史,局部组织没有红肿压痛现象,是一种特殊的生理现象。儿童的生长……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