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结膜炎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结膜病球结膜下出血结膜下出血结膜色素痣

眼睛疼痛不能小看,这6个背后的要眼部疾病要早点揪出来

2022-04-06 05:08:09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得了疾病,不仅会让人感觉不适,还会有可能影响到人的视力,给人的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眼睛如果感觉疼痛,除了过度用眼以外,还有可能是眼部疾病所致。大家不要小看这一情况,不能光忍耐,要找到背后的原因加以解决。

眼部疼痛有可能是哪些眼部疾病导致的?

1、睑缘炎

睑缘炎是很多人不了解的,眼部疾病其实它非常常见,有一个俗称大家知道那就是阑尾炎。这是发生在眼缘皮肤、睫毛的毛囊以及腺体上的炎症疾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眼部灼烧感、刺痛、痒等。这种疾病要及时的治疗,如果没有办法及时的治疗,有可能会出现结膜炎、倒睫等并发症。

2、干眼症

对于一些常常对着电脑办公的办公族来说,干眼症是他们经常遇见的一种眼部疾病。干眼症这种疾病,它的症状也是比较典型的,眼睛会感觉干燥疼痛,又干又痒。得了干眼症要注意用眼健康,并且去医院进行合理的治疗,不然视力就有可能出现问题。

3、结膜炎

结膜炎就是人们日常所说的红眼病,指的是结膜组织发炎的一种炎症。得了结膜炎以后,不仅会眼睛发红,而且还会有灼热、疼痛、发痒、流泪的症状。结膜炎是能够传染的,得了结膜炎以后要赶紧治疗,不然就有可能传染给家人和朋友。

4、倒睫

倒睫就是睫毛生长方向发生异常的情况,这是一种常见的眼病。原本向外生长的睫毛生长方向发生改变,就会让角膜上皮受到摩擦,眼睛就会特别的不适。这种眼部疾病症状比较多见,就是比较明显的异物感,会感觉疼痛。如果倒睫的睫毛数量很少,可以自己把倒睫拔掉,如果睫毛数量很多,光凭自己拔除是不够的,而且拔完了以后还会生长,还是倒睫,就需要采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5、角膜溃疡

角膜溃疡是各种因素导致的,比较严重的角膜病变,最为主要的症状就是眼部疼痛、畏光、流泪。这种眼部疾病比较严重,很多患者就是因为这种疾病而出现了角膜穿孔的情况,没有及时的治疗,最终影响到自己的视力。治疗角膜溃疡要针对病因进行治疗,控制感染,促进愈合,一般是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6、眼部过敏

眼睛过敏也是会导致眼部疼痛的原因,比较常见的过敏原是花粉等粉尘。最为常见的眼部过敏情况就是季节性过敏性结膜炎,会让患者感觉很是疼痛。治疗这种眼部过敏的时候,要先把眼睛和过敏原隔离起来,不要再继续接触了,然后再针对症状进行治疗。

眼睛疼痛不是一件小事,不要觉得忍忍就可以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因为背后的眼部疾病使自己的视力受到了伤害,对生活的影响就很大了,会降低生活质量。希望大家不要忽视疼痛这一问题,这件事上不要怕刨根问底,弄清楚会比较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疾病 眼睛疼痛的原因 眼部疼痛

玩电脑眼睛疼痛如何缓解?送你6个小妙招,很管用!

电脑已经是日常工作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办公用品,能做到真正的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事。但是长时间面对电脑易引起眼睛干涩酸痛,该如何缓解。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眼睛疼痛?或是这几种问题在跟你开玩笑!

眼睛疼痛问题可大可小,一般跟过度用眼、患有结膜炎、角膜炎等有关。有时会出现尖锐而且强烈的疼痛,有时可出现长久持续性疼痛,也有部分人伴有流……详细>>

眼睛疼痛是什么原因?3个小妙招帮你来快速缓解!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明亮的眼睛,但是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感比如眼睛疼痛干燥、迎风流泪、眼睛酸痛等。详细>>

眼睛疼痛怎么办?该怎么缓解?

学习工作给眼睛带来的负担可想而知,然而节假日大家却依然高强度用眼,放纵自己熬夜打游戏、看牌或看电视等等,使已经不堪负重的眼部雪上加霜。通……详细>>

左腹疼痛不要小看 也许隐藏着这4大健康隐患!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曾经感受过左侧腹部的疼痛,可是我们常常不把它当回事。这是非常不对的。左腹疼痛的时候一定要尽早去医院进行检查。因为,……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