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眼睛疼痛是什么原因?3个小妙招帮你来快速缓解!

2019-06-10 08:03:56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每个人都希望拥有明亮的眼睛,但是没有好好呵护的话,可能会引起眼睛的不适感比如眼睛疼痛干燥、迎风流泪、眼睛酸痛等。

眼睛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眼睛胀痛的人群会伴有视力下降和眼睛干涩,眼睛有异物感,此情况一般发生在长时间玩手机和电脑人群身上,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引起干眼症或者青光眼。平时可以多转转眼珠或者看一看绿色植物来缓解眼睛胀痛。眼睛过度疲劳时会引起眼部酸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头晕,合理的使用眼,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缓解眼睛的疲劳感。当患有倒睫时会让眼睛有刺痛感,因为睫毛会刺激眼球,让眼角膜受到了损害,甚至会引起睫毛炎。出现倒睫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通过手术改善。

眼睛疼痛怎么办?

方法一、湿热敷

在眼睛上隔三层消毒过的干纱布,然后把热水袋放在上面热敷20分钟,每天敷三次。也可以把纱布折成10层,制作成小方块放在在开水里面烫10分钟,然后拿出来拧干平放在眼睛上,温度不能过高,不然会烫伤眼睛周围的皮肤,每隔5分钟更换一次。此方法具有消炎消肿及止痛的功效,能辅助治疗巩膜炎、结膜炎和麦粒肿等。

方法二、洗眼

把菊花清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煎煮后倒入杯子里,用杯口把眼睛扣住,然后把眼睛睁开,每次洗5分钟,每天清洗3次,不仅能清洁眼部,同时达到良好的药效,此方法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适合于角膜炎和结膜炎。

方法三、蜂蜜蒸馏水

需要50毫升蒸馏水和一小勺蜂蜜混合调拌均匀,放入0.5克重碳酸钠,放入时会有很多的气泡产生,等静止之后继续加,然后使用50%的蜂蜜水来清洗眼睛,可辅助治疗角膜炎所引起的眼睛疼痛。

温馨提示

坚持做眼睛保健操,让眼睛得到充足的休息,不能熬夜。保证有充足的水分来湿润眼睛,经常看一看绿色植物,让眼睛得到一定的放松。合理的使用眼药水能缓解眼睛干燥、眼疲劳以及眼睛疼痛。也可以对眼睛部位进行按摩,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减轻了眼睛疼痛感。另外通过冰敷的方式来促进眼睛周围血管和毛孔的收缩,让眼睛得到舒缓和放松,缓解了疼痛感,辅助治疗黑眼圈眼袋。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玩电脑眼睛疼痛如何缓解?送你6个小妙招,很管用!

电脑已经是日常工作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办公用品,能做到真正的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天下事。但是长时间面对电脑易引起眼睛干涩酸痛,该如何缓解。详细>>

是什么引起的眼睛疼痛?或是这几种问题在跟你开玩笑!

眼睛疼痛问题可大可小,一般跟过度用眼、患有结膜炎、角膜炎等有关。有时会出现尖锐而且强烈的疼痛,有时可出现长久持续性疼痛,也有部分人伴有流……详细>>

眼睛疼痛怎么办?该怎么缓解?

学习工作给眼睛带来的负担可想而知,然而节假日大家却依然高强度用眼,放纵自己熬夜打游戏、看牌或看电视等等,使已经不堪负重的眼部雪上加霜。通……详细>>

眼睛疼痛不能小看,这6个背后的要眼部疾病要早点揪出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得了疾病,不仅会让人感觉不适,还会有可能影响到人的视力,给人的生活带来诸多的不便。眼睛如果感觉疼痛,除了过度用……详细>>

眼睛干涩疼痛怎么办?中医有妙招!

现在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离不开了电脑和手机,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对眼睛带来一定的伤害,容易引起眼睛干涩疼痛以及看东西模糊等。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