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妇不能忽略的几种疼痛,小心导致流产!

2019-09-25 08:12:18      

孕妇属于特殊的群体,怀孕期间随着胎儿的增大,子宫也会慢慢的扩大对周围的关节带来一定的压迫,再加上身体上的激素发生很大的改变,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不适感。

怀孕期间会出现哪些身体疼痛?

1、手疼痛

怀孕期间的女性大拇指、食指以及中指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甚至向肩膀和手肘部位放射,这被称为腕管综合症。这是因为女性怀孕后出现了生理性的水钠滞留,从而让手腕局部水肿压迫了神经,不必过于担心,生完孩子之后就能够治愈。

2、臀部和小腿的疼痛

孕妇会出现小腿外侧以及臀部疼痛,疼痛可能会牵扯到下背部,这是出现了坐骨神经痛。怀孕后受到了松弛激素的影响,会让腰椎附近的韧带处于松弛状态。再加上脊椎过度的前凸,会让椎间盘受到异常的挤压,这样会让肩椎盘突出,从而对神经根带来了挤压,导致坐骨神经痛。一般生完孩子之后脊椎以及韧带张力会恢复正常,疼痛的症状也会慢慢的消失,平时应该选择硬板床休息。

3、腰疼

一般怀孕后三个月会出现腰部疼痛,最常见的是患上了骨盆疼痛综合症,患者会感觉到钝痛,疼痛感向大腿、腹部沟处以及子宫放射,这主要是因为女性怀孕之后盆腔脏器位置发生了改变以及局部代谢障碍所引起的,不需要做任何的治疗就能够治愈。另一种是致密性的骶髂关节炎,患者腰骶部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疼痛会向大腿和两侧臀部放射,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了内分泌影响,肌腱韧带处于松弛状态,从而让骶髂关节松动,没有一定的支撑。

4、全身酸痛

怀孕之后子宫会慢慢的扩大而且腹部隆起,身体的中心会慢慢迁移,为了能够维持身体的平衡性,会加重各组肌肉和韧带的负荷和张力,长时间处于此状态下会出现疲乏感,从而引起肌肉酸痛。平时应该多注意休息,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

温馨提示

怀孕期间难免会出现疼痛感,不必过于担心,平时多注意休息即可,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正确的认识到生理上的疼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躺,适当活动。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易出现的疼痛 孕妇的疼痛 孕妇

孕妇临产宫缩疼痛难忍?5招可缓解疼痛,不妨试试!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所带来的疼痛是难以忍受的,生育过的女性都知道在临产前的宫缩是非常疼痛的,而这种疼痛对于顺产的孕妇来讲是没办法避免,不过……详细>>

身体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小心是癌症

当出现癌细胞时身体上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身体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认为身体上的小疼痛忍忍就过去了,从而延误了……详细>>

孕妇嗓子疼痛不要滥用药物,送你3招来应对!

众所周知孕妇是特殊的群体,在怀孕期间不能随便的吃药物,不然会影响到胎儿的发育,甚至会引起胎儿畸形,其实生活中的一些方式能够改善孕妇嗓子疼……详细>>

眉头老是不经意的疼痛?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眉头指的是两眉以及附近的地方,很多人都会不经意的出现眉头疼痛的情况。这种疼痛并不持久也不剧烈,也不会给生活带来过于大的影响,但是它有可能……详细>>

孩子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难免会有疼痛,尤其是肚子疼痛常见,引起孩子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便秘、肠道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阑尾炎或者肠套叠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