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孕妇下腹疼痛?别慌,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2021-09-11 08:30:20      

在怀孕过程中难免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出现。只要不是情况特别严重的,大多都不需要处理。但是有很多孕妇会特别小心,一有任何疼痛就会特别担心,其实在生活中有很多原因都可能会引起腹部疼痛,所以及早了解这些原因,就能够尽量减少腹部疼痛的症状。

那么孕妇出现下腹部疼痛是什么原因呢?

1、饮食不当

孕妇可能会因为饮食不当而引起腹部疼痛的情况。比如在食用过辛辣刺激或者生冷不健康的食物的时候,都可能会对造肠胃造成刺激而导致腹痛的出现。因为孕妇的肠胃功能本来就比较差,再加上肠胃的过分刺激,从而可能会引发宫缩的出现。孕妇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重健康的饮食,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而且要保证食物的多元类,尽量选择口味清淡有营养的食物。

2、外力撞击

孕妇的身体本身就很笨拙,而且要比正常人脆弱很多,对疼痛的感觉也比正常人敏感许多,如果稍微不注意有碰撞的情况,会挤压到腹部,可能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这会让孕妇感觉到很不安心也很不舒服。孕妇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时刻保证动作的缓慢轻柔,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拥挤,也要避免过度劳累,要时刻保证胎儿和自身的健康。

3、妇科炎症

很多女性都会有妇科炎症的困扰,孕妈妈也不例外。在怀孕过程中,孕妇的分泌物可能会增多,如果出现清理不及时或者没有保护好卫生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加重,从而就可能会出现下腹部疼痛的感觉。在怀孕后要格外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物,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炎症是不需要用药的,如果非要用药一定要遵循医嘱,不要盲目使用药物。

4、胎动

当到孕晚期的时候,由于胎儿的体型已经很大,可以活动的空间就越来越小。但是胎儿的力气还是挺大的,随便蹬蹬腿,踢踢脚,就会使产妇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在孕期中孕妈妈要格外关注胎儿的胎动,情况稍有异常就应该要立即检查,另外在胎儿胎动的时候,孕妈妈也可以选择抚摸肚皮来缓解胎儿的胎动,减少给自身带来的疼痛感。

由此可见,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正确的饮食,外力撞击等多种因素都可能会引起下腹部疼痛的出现。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格外保护腹部,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有效避免下腹部疼痛的出现。另外孕妈妈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时刻保持平和愉快的心态迎接宝宝的出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下腹疼痛的原因 孕妇 孕妇下腹疼痛

为什么孕产妇更容易患上肛肠病?医生分析了这2种原因!

肛肠疾病是常见而且高发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与性别以及年龄大小都没有关系,但经研究发现,孕产妇患上肛肠疾病的几率会更高一些,甚至可以达到9……详细>>

孕期容易抽筋怎么回事?多半是这4个原因导致

女性在怀孕期间,需要注意的问题很多,因为一个不小心不谨慎,就可能导致较大的后果。而在怀孕期间,总的来说也是不那么容易过的,尤其是会有孕吐……详细>>

孕妇为什么容易便秘?主要存在这5个原因,快看看!

虽然怀孕是一件让人喜悦的事情?但却是十分艰辛。在孕期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使女性感觉不适。而在其中孕妇便秘是常见的现象那在排便时粪便难以排出……详细>>

孕妇总是尿频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很多孕妇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在孕期会出现尿频的情况,而每次去厕所都觉得尿不净,这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却会影响孕妈妈的生活。其实绝大多数……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主要是这3个原因,要做好这3点来预防

贫血在很多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贫血虽然不是特别严重的疾病,但是长期贫血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特别是孕妇如果贫血不仅会伤害身体,还会影响胎儿发育……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