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身体疼痛不可轻视,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小心是癌症

2019-06-20 08:01:35      

当出现癌细胞时身体上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尤其是身体疼痛时就要引起警惕了。现在人们工作压力比较大,生活节奏较快,很多时候身体出现疼痛往往是忍忍就过去了,这样做往往会延误疾病的最佳的治疗时间,为后续的治疗增加难度。

疼痛是身体不适发出的信号,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小心是癌症

1、背部疼痛剧烈

当腰骶部出现了撕裂性或者刀割样的疼痛感,即使通过休息、冷敷热敷、吃止痛药物都不能缓解就应该引起警惕。如果不是因为外力所引起的疼痛应该是动脉瘤出现了破裂或者扩张。尤其是腹主动脉瘤是非常的危险,几分钟之内就会死去,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ct扫描看一看动脉瘤的情况,可以通过手术方式来切除。

2、腹部出现剧烈的疼痛

腹部有剧烈疼痛感,就如同刀绞一般,提示了胆囊炎、胃穿孔或者阑尾炎等。若是右下腹部有明显的疼痛并且白细胞升高,说明患有阑尾炎。若是上腹部疼痛且白细胞升高,提示胆囊炎或者胃穿孔。若胸骨下方有明显的疼痛感而且血液里面的酶含量增高,提示胰腺炎。若胰腺炎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诱发胰腺癌,胰腺癌属于癌症死亡,转移和扩散速度很快。

3、剧烈的头痛

若是总是出现不明原因的偏头痛,需要警惕脑部神经肿瘤,此类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一旦发生的脑动脉破裂,里面的血液会流通出来,充满了脑部组织,引起大脑疼痛,不能为其提供氧气。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ct扫描,及时找出出血的位置,并且对脑部血管进行修补。

4、腹股沟处疼痛

当患上睾丸癌、睾丸扭转或者附睾炎时会让腹股沟处有突然的肿胀感,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外科手术来缓解,如果仅仅是出现了附睾感染,应该选择抗生素治疗。

5、排尿疼痛

出现短暂的排尿疼痛不必过于担心,如果疼痛剧烈而且越来越严重,应该提示着膀胱出现了异常,排尿疼痛同时伴有血尿可能是膀胱癌或者前列腺癌。

温馨提示

要警惕身体的疼痛症状,不要一直拖延,选择正规的医院做相应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吸烟喝酒,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防止细菌和病毒侵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症的疼痛症状 癌症 疼痛

身体疼痛忍忍就过去了?错,这4个部位出现疼痛不能忍!

相信每个人都曾经出现过身体疼痛的情况,但大多数人并没有把这种情况放在心上,认为忍忍就过去了,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有些部位发生疼痛是不……详细>>

癌症疼痛有什么特点?怎么缓解癌症疼痛?

癌症疼痛有很多的特点,其中一个特点就是它的疼痛比较剧烈。比如,人干活累了腰疼,这个比较轻,休息一下就好了,而癌症疼痛起来很厉害,病人常常……详细>>

身体出现这几种疼痛要及时就医,可能是大病的信号

疼痛简直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小的疼痛忍忍就过去了,但是持续性的疼痛就要引起警惕了,或是疾病在作怪,必须要注意身体上的6种疼痛。详细>>

癌症疼痛只能忍?应积极治疗缓解癌症疼痛

疼痛是每个人生活中都曾有过的经历,而对于癌症患者来说,疼痛成为他们生活的阴霾。癌症疼痛一般更为剧烈和持久,也有一些患者认为,癌症疼痛是无……详细>>

吗啡止癌症疼痛会上瘾?癌症止痛用药小心这些误区

癌症疼痛是一个十分普遍的问题,目前全世界癌症患者中有30%-70%伴有不同程度的疼痛,晚期癌症患者的伴发率更高。但有些癌症患者却十分担心……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