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孕妇临产宫缩疼痛难忍?5招可缓解疼痛,不妨试试!

2020-06-26 08:30:10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所带来的疼痛是难以忍受的,生育过的女性都知道在临产前的宫缩是非常疼痛的,而这种疼痛对于顺产的孕妇来讲是没办法避免,不过虽说没办法避免,但可以采取一些方法来缓解疼痛,降低痛苦。

什么是宫缩阵痛?

宫缩阵痛主要是在生产前子宫产生收缩所导致的疼痛,在胎儿准备出世前,子宫会开始收缩,方便胎儿从骨盆中下降分娩出来,而在伴随着子宫收缩时,宫颈口会慢慢张开,打开的宽度越宽,收缩的频率和强度就会越来越大,直到宫口全开,胎头完全下降到骨盆底。一开始阵痛是由每10分钟一次,慢慢增加到三分钟一次,每次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另外在快生产的时候孕妇除了疼痛还会有很强的排便感,等到胎儿完全分娩阵痛才会消失。

孕妇在生产前宫缩疼痛可以采取哪些方法缓解?

一、听音乐

舒缓的音乐可以给人一种放松的感觉,在紧张焦虑或者是身体有疼痛感时倾听自己喜欢音乐可以放松,帮助消除紧张感,所以在生产前宫缩可以让自己听几首喜欢的歌,转移注意力,缓解疼痛。

二、聊天

在聊天的时候可以转移注意力忘却一些事情,所以女性在生产前宫缩阵痛时不妨跟身边的人多聊天,这样可以分散注意力,降低疼痛感。或者可以让伴侣在身边聊一些有趣的事情,让自己感兴趣,也能转移注意力。

三、按摩

在产前宫缩的时候可以采取按摩方式来缓解疼痛,可以让身边的人从自己的肩背上方用手从上往下顺着按摩下来,缓解疼痛。

四、做分娩操

产钳宫缩主要是为分娩做准备,在这个时候不妨做分娩操来缓解疼痛,促进生产,但在做操时要注意安全,可以坐在球上,通过球的弹性对盆底肌肉承托,减轻疼痛。

五、选择分娩阵痛

如果对疼痛比较敏感,采取任何方法都没办法缓解时可以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镇痛方式。

温馨提示:

孕妇在生产前对于宫缩疼痛要有所了解,并且一些缓解方法也可以掌握,在面临生产时采取这些方法来缓解疼痛,但要知道在疼痛难耐的时候可以选择无痛分娩。毕竟有些女性对疼痛忍耐能力低,在生产时会因为疼痛忍受不了而晕倒,所以要根据自己情况来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缩疼痛的缓解方法 宫缩 孕妇

痛风发作疼痛难忍?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缓解

痛风,一种比较常见的代谢功能失调疾病,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身体的尿酸比较高而导致痛风的发生,痛风在出现后会给自己的身体带来难以忍受的疼痛……详细>>

疼痛难忍 盘点孕妇产后易出现的5种疼痛

产后除了伤口疼还容易出现其他部位的疼痛,这些疼痛是正常的还是疾病症状?产后疼痛该怎么办?一起来了解下新妈产后易出现5种疼痛。详细>>

如何应对妊娠晚期疼痛?缓解疼痛有妙招!

怀胎十月虽然痛苦但是快乐的,尤其是怀孕晚期会出现各种疼痛,比如耻骨联合疼痛、外阴部的疼痛及腰痛等。不必过于担心,可巧妙应对其疼痛。详细>>

冬季膝盖疼痛怎么办?送你6招可帮助缓解疼痛!

冬季天气寒冷干燥,一部分老年人易出现膝盖疼痛,严重的话不能正常行走,降低其生活质量,增加心理上负担,该如何缓解膝盖疼痛问题呢。详细>>

怎么缓解腰部疼痛?送你4招可解除腰痛困扰!

一般生完孩子的女性以及老年人会出现腰部疼痛,此类人群必须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尤其是到了冬季防止寒气入侵身体,以免加重腰部疼痛而降低了生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