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2018-11-22 07:41:44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或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痛经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经常痛经要警惕妇科疾病,宫寒和盆腔炎会引起痛经,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1、痛经要警惕妇科疾病:如子宫颈狭窄、子宫发育不良等,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经血外流受阻,从而会出现子宫血液供应异常的现象,从而会导致人体缺血和缺氧状况,容易导致女性痛经问题的发生,女性痛经要警惕妇科疾病。

2、精神压力过大或精神受到刺激: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女性要调节好精神压力,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心态的调节,避免精神和生活压力过大就坐会影响血液循环的速度,从而会导致经血运行不畅,容易出现痛经问题。

3、身体受寒会引起痛经:痛经也可能是宫寒引起的,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并且会伴有月经失调的问题,女性尽量做好子宫保暖工作,避免子宫受寒,宫寒不仅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宫寒也会导致女性受孕困难。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1、热水袋敷肚子能缓解痛经问题,并且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可以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在很大程度上减少痛感,女性痛经多半是宫寒造成的,尽量做好子宫保暖工作,月经期间用暖水袋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

2、喝红糖生姜水能缓解女性痛经现象,生姜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糖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够补充女性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从而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并且要多喝些温热水。

3、适当按摩肚子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具有温暖腹部的作用,可以使用痛经贴来缓解痛经问题,月经期间喝蜂蜜牛奶能缓解痛经的问题,而且牛奶的营养价值高,蜂蜜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够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从而能消除女性痛经之苦。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痛经要警惕妇科病,痛经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子宫受寒会引起女性痛经,并且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女性尽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注意宫寒和妇科病的治疗,适当按摩腹部具有温暖子宫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的原因 痛经

女人痛经从哪里来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人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风寒湿冷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的食物,增……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其它妇科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这3个小妙招很实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期都会遇到的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甚至会痛的死去活来,痛经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及工作,那么,如果痛经……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