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2018-09-27 07:02:55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其它妇科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经常出现痛经的问题,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1、子宫内膜异位症,痛经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会出现痛经的问题,而且还会出现月经失调及白带异常的问题,痛经与妇科疾病有关,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

2、慢性盆腔炎,不注意卫生是导致盆腔炎发病的主要原因,盆腔炎患者会出现下腹部坠胀的感觉,并且还会出现腰骶骨酸痛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如果经常痛经最好了解是否患慢性盆腔炎,女性要注意良好的卫生习惯。

3、宫颈或宫腔粘连,痛经的病因有很多种,产生痛经的危害非常大,宫颈粘连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会增加痛经的发病几率,身体受寒也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尽量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避免子宫受寒,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食物。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1、点按足三里穴,按摩足三里穴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通过中医穴位按摩的方式能促进血液循环,从而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2、补血养气的食物,女性痛经可能是缺血造成的,多吃些补血养气的食物,如莲子、红枣、花生等,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避免体内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女性尽量做好身体的滋养工作,尤其月经期间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

3、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适量喝些葡萄酒,能缓解痛经问题,葡萄酒具有疏肝解闷作用,而且能起到舒畅情志的作用,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而且还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

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哪些?痛经主要与妇科疾病有关,痛经是常见的妇科症状,有可能是宫寒造成的,也可能是慢性盆腔炎引起的,女性经常痛经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尽量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痛经 女性痛经的原因 女性痛经

痛经为何找上女性 痛经问题如何缓解

痛经会给女性带来比较大的痛苦,痛经多是妇科炎症引起的,尤其已婚女性更容易出现妇科炎症问题,女性如果患妇科炎症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做好预……详细>>

女人痛经从哪里来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人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风寒湿冷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的食物,增……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或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痛经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