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推荐几种食物缓解痛经

2018-11-12 06:58:09      

生活中不少女性有痛经的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造成的,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子宫缺血缺氧,从而会引发痛经,女性身体虚弱也会出现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精神紧张容易诱发痛经,那么,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1、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良会造成子宫缺血缺氧,从而会引起女性痛经问题,女性子宫发育不良主要是雌性激素分泌不足造成的,可以通过激素类的药物调节,也可多吃些植物性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改善子宫发育不良问题。

2、身体虚弱:身体虚弱容易造成痛经问题,而且会导致月经失调的问题,身体虚弱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女性要注意提高自身免疫力,生活中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每天要抽出固定时间来锻炼身体,能改善身体虚弱状况。

3、精神紧张:月经期感到烦躁和焦虑,容易导致女性痛经和月经不调,女性月经期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及时宣泄不良情绪,良好的情绪能促进经血排出,能有效缓解经期痛经的问题。

推荐几种食物缓解痛经

1、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香蕉中含有的镁元素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而且能改善睡眠质量,可以起到安眠的作用,香蕉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经期适当吃香蕉能缓解痛经,而且还具有增强体质的作用,可有效改善贫血问题。

2、一杯温热的牛奶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而且能缓解紧张的情绪,牛奶能够缓解和镇定人的心神,而且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和蛋白质,能够调节女性月经失调,并且能很好的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女性月经期间可以喝些热牛奶。

3、桂圆具有补气血的作用,而且具有安神的功效,月经期吃些桂圆能有效缓解贫血的问题,而且桂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太多,吃太多会引起月经量过多,月经期间应该要增加铁的摄入量,避免缺铁性贫血。

女性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也可能是身体虚弱或精神紧张引起的,香蕉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热牛奶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女性月经期间每天晚上睡前一杯热牛奶不仅能缓解痛经,还可以改善失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能缓解痛经 痛经的原因 痛经

痛经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痛经有哪些危害呢?

在生活当中,痛经的女性是相当多的,有的女性一到月经期间,就会有下腹部剧烈疼痛的症状,这样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经期的正常生活,女性在经期本身就……详细>>

吃鱼油可减缓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种滋补汤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有过痛经经历的女性会知道这其中有多痛苦。那么,痛经应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天的的饮食疗法可以减缓这种每……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遇到痛经怎么办?

痛经会让很多女性朋友觉得特别难受,有的人甚至会因为痛经而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所以,及时了解导致痛经问题出现的原因和解决的方法很……详细>>

找出痛经原因 5招快速缓解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女生痛经是什么原因?

众所周知,女性不仅仅要承受分娩带来的痛苦与快乐,而且还有很多的女性,要经受痛经的折磨。造成痛经的因素较多,有生理方面的,也是有身体上的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