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新知 > 正文

得了糖尿病还有救吗?早期患者把握“黄金逆转期”!

2020-09-04 08:38:59      

糖尿病一种让人感觉到害怕的慢性疾病,在发生后需要长时间使用药物并且控制饮食才能让血糖稳定,防止并发症。一旦没有及时治疗各种并发症出现会让生命受到威胁,正因此让很多人认为患上糖尿病后是死路一条,但其实糖尿病早期患者如果能把握黄金逆转期,让血糖稳定的同时不伤害到身体。

什么是糖尿病黄金逆转期?

一般糖尿病在发生前会有一个糖尿病前期,它是指一种血糖异常状态,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上升,一种是空腹血糖不正常,这两种情况一旦身体有符合其中一种就说明自己已经进入糖尿病早期,稍微不注意血糖就会波动并且引发其他伤害,但并不是进入这个阶段就一定无可逆转,这个阶段一般被称为前糖尿病前期,是属于早期糖尿病人的黄金逆转期,也就是说此时是一个可逆转阶段,如果及早进行干预能逆转糖尿病,不用让自己在后期需要长时间服用药物。

如何在早期采取措施逆转糖尿病?

1、控制主食

每天三餐的知识要控制在100克左右,多摄取瓜果蔬菜,而且要控制肉类减少脂肪油脂摄取,防止热量摄取过多导致脂肪堆积,血糖持续上升。在吃饭期间多吃膳食纤维高热量低的食物,有饱腹感就停止摄取。

2、进行运动

目前因为长时间久坐以及懒惰,让很多人减少运动量而运动能消耗身体脂肪,对于糖尿病早期的人来讲,坚持中等强度运动可以起到逆转糖尿病效果,每周至少运动5次并且每次保持在30分钟以上,持续坚持让脂肪热量消耗的同时还能提高胰岛素敏感性,也就能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

3、减重

如果体重过于肥胖更易让糖尿病得不到控制,有调查发现肥胖的人身体胰岛素敏感性比较低,代谢差,因此要通过各种方法来减重保持正常范围的体重,能逆转糖尿病,只是首先要先减轻体重。

温馨提示

一旦患者发现血糖波动存在早期糖尿病现象要及时采取措施,把握住糖尿病黄金时期采取措施逆转,而且在平时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少熬夜,保持内分泌正常才能防止代谢受影响,让糖尿病不可逆转,最终带来负担和伤害。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逆转的方法 糖尿病的逆转 糖尿病

早期进行干预治疗,做好这5项措施能逆转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是血糖异常状态,空腹血糖正常,不过餐后血糖有所升高,餐后血糖在7.8毫摩尔到11.0毫摩尔间,不过这是可逆的阶段,只要早期干预……详细>>

糖尿病可逆转吗?病情早期做好这5点,或许能逆转!

糖尿病是众所周知的严重疾病,需要长期对血糖进行控制,否则就会引起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通常一旦患病就需要终身服药治疗,除此之外患者在生活中还……详细>>

健康生活可逆转糖尿病前期人群

据了解,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约占全球糖尿病人总数的三分之……详细>>

前期干预可逆转早期糖尿病

 据悉,我国糖尿病“后备军”主要来自以下四类高危人群: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主要是指在一级直系亲属(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且……详细>>

所有的糖尿病都不能逆转吗?答案超出所想象的!

在我国,已被确诊的糖尿病病例达到1.4亿多人,也就是10个成年人中就有一名糖尿病患者。在很多人看来,糖尿病患者需终身服用降糖药或注射胰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