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可逆转吗?病情早期做好这5点,或许能逆转!

2020-10-04 08:16:14      

糖尿病是众所周知的严重疾病,需要长期对血糖进行控制,否则就会引起各种严重的并发症。通常一旦患病就需要终身服药治疗,除此之外患者在生活中还需要注意各方面的保养,否则还是很容易导致疾病发作。

糖尿病可以逆转吗?

糖尿病是存在逆转可能性的,不过逆转的难度比较大,需要满足很多前提条件,保证身体不受到永久性损伤,这样才能做到对糖尿病的逆转。有的患者可能在前期就因为血糖过高而损伤到神经,或者是局部血管,这种情况想要逆转糖尿病就非常困难。因此糖尿病逆转的前提就是在糖尿病造成影响之前,尽早发现并进行控制。

想要逆转糖尿病应该怎么做?

1、减少主食

如果长期吃得过多过饱,都会导致胰岛素大量分泌,这样往往就会使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加快发展为糖尿病。因此就需要及时的控制饮食,主食是摄入热量最多的一种食物,因此首先就得减少主食的摄入。

2、多吃蔬菜

由于蔬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功能,并且能够缓解糖代谢紊乱的症状,因此多吃蔬菜对糖尿病是有很大帮助的。

3、多喝水

水是维持人体功能的重要物质,并且水还可以参与到代谢以及循环功能之中,这样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血糖过高的症状。除此之外喝水还能够预防酮症酸中毒发作,也就能减少糖尿病对身体带来的损伤,增加逆转糖尿病的可能性。

4、加强运动

运动是能够调节人体循环和代谢功能的有效方式,长期进行有氧运动的人不仅仅能够提高体质,还可以改善胰岛素敏感的问题,在运动同时还可以降低血糖,这样也就能有效的控制糖尿病。

5、减肥

患有糖尿病的人一般都是比较肥胖的人群,所以在发现糖尿病的第一时间就应该进行减肥,减掉身体多余的脂肪有利于控制血糖,并且也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功能,避免糖尿病继续加重。

每个人都不想糖尿病真的发作,所以在发现糖尿病症状处于糖尿病前期的患者,就应该积极的进行控制,此时逆转糖尿病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除了进行治疗之外,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对糖尿病逆转起到的作用更加关键。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早期护理 糖尿病的逆转 糖尿病

早期进行干预治疗,做好这5项措施能逆转糖尿病!

糖尿病前期是血糖异常状态,空腹血糖正常,不过餐后血糖有所升高,餐后血糖在7.8毫摩尔到11.0毫摩尔间,不过这是可逆的阶段,只要早期干预……详细>>

前期干预可逆转早期糖尿病

 据悉,我国糖尿病“后备军”主要来自以下四类高危人群:一、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主要是指在一级直系亲属(父母或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且……详细>>

前期干预可逆转早期糖尿病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增速迅猛,9.7%的发病率更是超过印度成为世界第一。这与城市化进程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健康的生活……详细>>

早期糖尿病可逆转 及时治疗是关键

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病,早期症状不明显,当您检查出患糖尿病,先不要着急,咨询一下专家问他们该怎么治疗,怎样控制病情恶化。详细>>

健康生活可逆转糖尿病前期人群

据了解,糖尿病是当前威胁人类健康的最重要的非传染性疾病之一。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糖尿病患者人数已达1.14亿,约占全球糖尿病人总数的三分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