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护理 > 正文

糖尿病患者也会低血糖?预防低血糖,需要做到这5件事

2020-06-10 08:45:44      

很多人都不是特别的明白为什么糖尿病患者要预防低血糖,明明血糖很高。糖尿病患者是会出现低血糖的状况的,并且非常的危险,甚至会有可能导致死亡的结果,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糖尿病患者预防低血糖需要做到哪几件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预防低血糖需要做到哪几件事呢?

1、了解低血糖的危险性

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低血糖的危险性,这样能够引起足够的重视。轻度的低血糖会影响到糖尿病患者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会导致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效率下降,无法集中注意力。重度的低血糖会损伤糖尿病患者的神经系统和心脑血管系统,甚至会直接导致死亡结果。正是有这么多的危害,才能够体现预防低血糖的必要性。

2、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医

糖尿病患者如果出现了心跳加速、出汗、面色苍白、乏力、头晕、颤抖等症状,一定要立马去医院,千万不要耽误。如果自己没有办法去医院,可以自己拨打120,也可以告知路人自己的状况,让路人帮忙。

3、饮食要合理

有些糖尿病患者为了能够控制好血糖,在饮食上过于严苛,甚至省略一餐饭或者两餐饭。这种做法是不对的,食物摄取不足也会导致低血糖的情况发生。因此一定要合理的饮食,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还应该在两餐之间安排加餐。

4、运动要适度

运动能够控制血糖,但是一定要注意适度的运动。有些糖尿病患者在运动的时候过于激烈,运动的时间过于长,就会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低血糖的情况。糖尿病患者运动的时候要适度,不要过于激烈,也不要太多的负重。为了避免意外发生,可以随身携带一些小零食,出现低血糖情况的时候立马补充糖分,可以缓解不适。

5、做好血糖的检测

糖尿病患者最好能够买一个家用血糖仪,这样在家中随时随地就能够检测自己的血糖了。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定期检测血糖的习惯,通过观察在一定的时间段血糖的波动情况,发现是否有低血糖的倾向。如果有低血糖的倾向,要立马采取措施,降低低血糖发生的概率。

糖尿病患者千万不要把低血糖不当回事,这是非常危险的一件事,严重了是会致死的。希望各位糖友能够做好以上这几件事,做好低血糖的预防。

(责任编辑:黄日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预防低血糖的方法 低血糖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需警惕低血糖

低血糖的表现因人而异,一些老年人或长期反复的低血糖患者可表现为行为怪异、性格改变、精神失常等,甚至可一开始就表现为无先兆性低血糖昏迷。 ……详细>>

糖尿病患者也会低血糖?

糖友在治疗糖尿病住院治疗期间会发生低血糖症状,专家称这是正常现象。详细>>

糖尿病患者预防低血糖,得做好这5大防范措施!

很多糖尿病患者都不理解,为什么糖尿病病人会出现低血糖的情况。还有一部分糖尿病患者觉得血糖越低越好,出现低血糖是病情变好的表现。这都是错误……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就是使劲的降糖,其实这是相当错误的。正常的血糖才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追求的疗效。因此,糖尿……详细>>

糖尿病患者是如何出现低血糖的?如何预防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含量比较高,血糖的代谢出现了紊乱。但是在疾病发作期间,部分患者还出现了低血糖的现象。这一现象给很多患者的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