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知识 > 糖尿病预防 > 正文

如何预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2014-06-05 08:53:31  来源:糖尿病网    转载

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的过程中,非常容易走进一个误区,就是使劲的降糖,其实这是相当错误的。正常的血糖才是糖尿病患者需要追求的疗效。因此,糖尿病人在治疗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的现象,如何预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下。

合理运动

运动可使糖尿病病人血糖降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精神面貌等。剧烈运动可致低血糖发生,因此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主张采取中、轻度的运动方式。

随身带着补糖食品

糖尿病病人外出时,应随身携带一些食物,如糖果、饼干等,以备发生低血糖时急用,及时纠正低血糖,避免导致严重低血糖。

好的生活习惯

糖尿患者的生活要规律,饮食定时定量,保持每日基本稳定的摄食量,戒烟戒酒。可以采用分餐制,一日至少进食三餐。对于易出现低血糖患者或病情不稳定的患者还应在三次正餐之间,增添2~3次加餐。

合理使用口服降糖药和胰岛素:糖尿病患者,要根据病情及时调整药物剂量,特别是并发肝病、肾病、心脏病、肾功能不全者,要掌握各种胰岛素的特点及正确的注射技巧,定期轮流更换注射部位,防止产生皮下硬结,影响胰岛素吸收。以免药物使用过多引起低血糖。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患者是如何出现低血糖的?如何预防低血糖?

众所周知,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含量比较高,血糖的代谢出现了紊乱。但是在疾病发作期间,部分患者还出现了低血糖的现象。这一现象给很多患者的健……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低血糖?掌握这5个技巧!

低血糖带来的危害并不亚于高血糖,当低血糖来临时,患者可出现焦虑、饥饿感、出汗和心悸,严重时可导致神志改变和认知障碍。若没有及时治疗,会对……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低血糖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往往会出现低血糖的现象,要知道低血糖对于人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详细>>

糖尿病患者如何预防低血糖

合理运动:运动可使糖尿病病人血糖降低,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改善精神面貌等。剧烈运动可致低血糖发生,因此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主张采取中、……详细>>

如何预防糖尿病患者低血糖?

合理安排饮食和运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