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糖尿病 > 糖尿病治疗 > 糖尿病饮食 > 正文

糖尿病人的饮食能做到这几点,血糖肯定稳稳的

2020-03-04 11:50:06      

对于很多糖尿病人来讲,控制饮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做到正确科学的控制饮食,就能在很大程度上帮助血糖稳定。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认为控制饮食就是要节食,会让自己胡乱采取一些控制饮食方法,导致血糖的上升。其实糖尿病人想要通过饮食控制血糖,只要做好这几点就可以。

糖尿病人要如何控制饮食?

一、脂肪少一点

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发生主要是跟身体摄取过多糖分有关系,所以他们在控制饮食的时候都会少吃糖,而对于其他食物却没有注意,但其实糖尿病出现除了和糖分摄取过多有关系外,也和热量、胰岛素分泌异常等有关系,所以糖尿病人除了糖要少吃一些,脂肪也要少吃一些,才能避免过多脂肪堆积而让血糖不稳。

二、饮食要多样化

大多数糖尿病人在控制饮食的时候,由于担心血糖波动,导致什么都不敢吃。但其实糖尿病人如果想要血糖稳定,日常的饮食要尽量保持多样化,不要只锁定在几种食物上,对于一些能吃的食物就多吃一些,不要自己想当然地认定哪些食物不能吃,从而导致营养不均衡。

三、要戒烟戒酒

很多人以为烟酒对血糖没有影响,控制血糖期间也会继续吸烟喝酒,但吸烟喝酒不仅对血糖稳定没有好处,而且还会让身体的器官受到伤害,由于糖尿病人在血糖不稳的情况下,容易让器官受损而出现并发症,因此在控制饮食期间还要戒烟戒酒,可以多喝一些水来帮助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

四、少食多餐

糖尿病人还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方式来帮助降低血糖,每天三餐固定,而在上午和下午分别再增加一餐,同时减少三餐的食物摄取量,这样在吃饭的时候不会因为饥饿一次性摄取过多食物,而且还能避免饥饿而出现低血糖。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控制饮食是有技巧的,所以不要自己想当然地饮食就可以达到降血糖的效果,只有采取正确科学的饮食方式,才能能真正让血糖稳定并且让身体营养足够,防止身体因为营养不够而出现其他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重点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人饮食上注意这几点,保你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日常的饮食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在平时没有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就容易让自己的血糖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发生波动。因此糖尿病……详细>>

糖尿病人能做到这4点 血糖稳稳的不上升!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所期待的就是让自己的血糖稳定,而他们大多数只知道自己要按时服用药物以及注意饮食,对于其他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该怎么样……详细>>

吃饭成为糖尿病人的难题?不要慌,做到这几点血糖不波动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需要终身的治疗,除了治疗以外,日常的控制也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饮食方面。很多糖尿病患者吃饭的时候都……详细>>

糖尿病人想血糖控制好 饮食上应做到这4个“多”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在控制血糖期间需要做到各个方面的注意,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虽然有严格让自己服用药物并且控制饮食,但在一些细节上……详细>>

糖尿病饮食控制很简单,做到这4个重点,让你血糖稳稳的!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他们最希望的就是自己的血糖能够稳定,而有很多糖尿病人因为各种原因让自己的血糖总是出现波动,其实糖尿病人想要让自己的血糖……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